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战争必将消亡_1500字

战争必将消亡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一声牛哞似的号角声,这个战斗打响了。谁也不知道这场战争死了多少人,因为没人会在那个日子那个时间里记住这个信息。在那场战争中幸存的人心里,也许只有无尽的恐惧和后怕。士兵们呐喊着,就像监狱里那些发了疯的十恶不赦的大罪人一样。这场战斗的恐怖,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相信,只有在那战争开始的黑色下午中呆过的士兵,才能用言语,嘶吼,用那抽搐的表情来诉说这样一段昏暗的日子。那些士兵们真的天生就是十足的战斗痞子吗?不,他们也有着信仰,有着家人。但就是家人,士兵们脊梁骨上的唯一弱点。他们都不想战斗,但是为了自己的家人,他们又必须去战斗。

  德国、意大利、日本将法西斯战争和法西斯暴政强加于欧亚各国人民,促使反法西斯国家同盟统一战线建立与逐步发展和加强。1941年6月22日苏德战争爆发的当天,英国首相丘吉尔发表广播演说,宣布对苏联给予力所能及的援助,齐心协力打击敌人。美国政府也发表了愿意援苏的声明。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发表广播演说,表明苏联卫国战争“将同各国人民争取他们的独立、民主自由的斗争汇合在一起”,结成‘统一战线’。——这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反法西斯同盟。

  第一次世界大战持续了4年多,卷入大战有31个国家的15亿人口,占当时世界人口的3/4。这次大战是人类历史上空前的浩劫。交战双方动员的兵力达到889个师,7400万人,约有1000万人死亡,2000万人受伤,造成许多人终身残废。战争费用总计达3599亿美元,因战争造成的经济破坏更是无法统计。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奥斯曼土耳其加入德奥集团方面作战。大战期间,土耳其军队隶属德国最高统帅部,德国军队进驻土耳其。土耳其成为德国的财政和军事附庸,变为德国的半殖民地。从欧洲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伤亡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

  也许,苏联与德国的围城九百天和中日的百团大战一样,都是坚持取得了胜利,因为他们都坚信,困难的日子必将过去,胜利终将来临!虽然这个世界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但看似平静的海面底下,早已狂潮暗涌。战争就像平均每秒一次发生的地球微地震一样,时时刻刻都存在。我希望那段生灵涂炭的日子不要再出现,也正因如此,愿世界上的所有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五年级:周子洋

  ——也不知是哪个人发明了战争这个词。但是我知道,战争带给我们的,只有泪和后悔!

  这场战斗的结果很明显,那个罪人所带的军队赢了,他被人们称为“战神”。有很多士兵也不知道自己的战神上司叫什么。但随着战神威名的彻底破碎,士兵们知道了,他叫希特勒。希特勒的军队所向披靡,名叫法西斯,意思是“棒喝主义”。希特勒的军队曾经统治过欧美绝大部分地区,但没过多长时间,就被打回去了。也许希特勒至死也没明白他是被什么打败的,希特勒的眼里只有胜利和失败,因为他一生只信仰一句话,赢了,世界就是我的;输了,自己将一无所有。但他不知道,就算自己真的将其他人的军队短时间内压制,但他自己也很快会被打败--被人民的信仰打败。

  在这场罪孽更加深重的战争里,中国和日本也被牵扯了进去,并且很快发展成为二战主战场之一。这是一场民族的斗争,信仰的斗争、毅力的斗争、自由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形成一方联盟军,共同打击日本纳粹主义派。历经了十四年的风风雨雨,这场战斗由中国方面军获得胜利,但谁都知道这场胜利是来之不易的,是中国几代人用鲜血和共同的努力换来的。也许这方格里的黑字根本就不足以让你相信我所说的话,对此,我也没有办法,我只能用一组数字来展现一战、二战、法西斯的恐怖与同盟军的伟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美国、苏联、英国、中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在这个值得庆幸的反法西斯70周年的日子里,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词典里不会再有战争这个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