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超新星中学组]随笔·诗意_600字

[超新星中学组]随笔·诗意_6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且不知从何时起,我对诗感兴趣了。是那偶然出现在《席慕蓉散文集》里的零散断句,或是冰心划过心田的小诗小段,还是北岛呐喊出的“卑鄙是卑鄙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的墓志铭”触动了我,使我欣喜与陶醉的一词一句,逐步点醒内心深处的波澜。

  少了,少了诗意,少了诗本该有的韵味。再度强迫自己看时,终于懂了。看电子书的我,追求的阅读尽是快餐式的浅尝辄止,迅速浏览,囫囵吞枣似乎已成习惯。电子书那冷漠的灯光,流溢着心中的不安。诗,如何也不能体现它的内涵。

  我开始买书,四处寻求,千方百计,终得抱回许许多多的诗集,如汪国真,如顾城,如海子。我就想是个从未到过海岸的小女孩突然看见大海,激动到无助,喜欢到无奈,谨慎地将所得收藏在内心。

  乃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时读诗,并无在意,电脑那冰冷的色彩闪烁着,鼠标顺从手指轻松一点,就能“博览群诗”。然而电子书的诗看到是能看,终归少了什么。我有点气馁了,什么北岛舒婷,徐志摩林徽因等诸如此类所谓中国现代诗先驱级别的人物,我却索然无味。

  诗,果然是写在纸上,摸在手里,在一页页的翻阅中思考,在一行行的词句中升华。诗,才会一点一点显现它诱人之处。望着电脑文件夹里满满的电子书,我忽的一阵轻松,会心一笑,毫不犹豫删除了它们。科技电子隔膜了人与书的距离,本就不该如此亵渎它们。

  诗,本该这么读,诗意,就应如此体会。

高一:赵礼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