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梦想家]奇妙的旅行_900字

[大梦想家]奇妙的旅行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孙可心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明湖中学

  进入科技馆只见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恐龙向我扑来,定睛一看,原来这是一幅错觉画,这幅画利用人们的错觉,使这一幅画像上的恐龙绘声绘色的展现在人们面前。错觉画旁边还贴有许多科普小知识,例如,将花生在口中咀嚼一番后,刷牙三分钟,反复做几次可以使牙齿变得又白又亮!有没有很神奇?不过我认为最神奇的还要属“锥体上滚”了呢,俗话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过这“锥体上滚”似乎违反了这一客观规律。锥体由较低位置滚向较高位置。原来是锥体沿斜轨前行,轨道宽度增加,物体重心降低,锥体受重力作用向轨道较高一端滚动,不过这要求物体重心与支撑点同在一竖直线时,才能处于稳定状态。

  地震,火山爆发在我们的生活中虽不常见,但是前几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和尼泊尼地震,给国家乃至世界都造成了损失。多少人被埋在地下,多少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充分的了解地震带的分布并且掌握地震逃生的知识,是十分必要的,火山带与地壳断裂带新构造运动强烈带或板块构造边缘软弱有关,常呈有规律带状分布。世界上主要的火山地震带有四个,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中海地震带,东非裂谷火山地震带,以及大洋中脊火山地震带。火山地震这些自然现象虽不可避免但我们要掌握逃生知识,珍惜我们的宝贵生命。

  科技馆中的小发明等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但宇宙中的奥秘又岂能是这些呢?宇宙无限,知识无穷,学无止境,我们要从现在起,努力学习,为探索宇宙的奥秘,了解科学的神奇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此次参观校园流动科技馆,如同徜徉在物理的海洋,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奥秘与神奇。

  “力”在我们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的人力大无穷,有的人则“手无缚鸡之力”,不过这“力”到底是无形,还是有形的呢?科技馆中有一个叫“无形的力”的机器,按下启动按钮后,顶部的LED指示灯亮起,闭的铝环跳起,而开口的铝环却不会跳起,原因是线圈中流过电流,其周围会产生变磁场。使套在软铁芯上的铝环中产生涡流。涡流的方向与线圈磁场方向相反,相互排斥,从而推动铝环运动,这一定理被称为“楞次定律”。

  科技馆中,还有一个3D电影展示,展示的是宇宙中行星的动画,好似令人身临其境,在场的同学无一不啧啧称奇!

初二:sunkexi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