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书征文]稻田里的爱——读《稻田童话》有感_1200字

[读书征文]稻田里的爱——读《稻田童话》有感_12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日炎炎,树枝上的知了早已按耐不住,尽情展现自己的歌喉;窗前的柳树也任着风儿娃娃抚摸自己那翠色欲滴的秀发;荷塘里的荷花也似仙子一般静立,不愧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在这夏日的风光里,抚摸着精致的书本,翻开,阳光在书页上跳动,好像一只只小精灵一样。我翻动着书页,目光停留在《稻田童话》这篇故事。

  过了几天,陪珊却又考了70分,心想,这次又要看到爸爸妈妈勉强的笑了。一回家听妈妈说才知道,今天稻田拆迁,而父亲又在城里找到了新工作,他们终于有钱了。当陪珊把70分的成绩交给妈妈时,妈妈却说,你考得真棒,一会儿去给你买一只毛绒小熊。搬到城里后,妈妈似乎不太在意陪珊的数学成绩了,若在以前,70分绝不能算是一个好成绩。

  有一天,稻田上的小屋要拆了。陪珊回到小屋,却已感觉到,昔日快乐的小陪珊的微笑已经消失了。

  那些被尘封在小陪珊记忆中的毛绒小熊,100分的数学考卷,可爱的小天使,精致的稻草人,都将成为稻田童话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稻田童话》这个短篇小说的小主人公叫陪珊,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她出生在梦幻般的稻田。每当一阵风拂过,稻子们就会跳起优美舞蹈,创造这些舞者的,就是她的父母——是一位农夫和他的妻子。但是,他们的家境不怎么样,而且陪珊的数学也不是很好。可是陪珊的稻田小屋里却总是充满着爱与温馨,妈妈也经常鼓励数学总是考不好的陪珊,妈妈还给她扎了个稻草人——那是陪珊见过的最最美丽的稻草人。传说善良女孩的稻草人可以带来健康与幸福,会有一群可爱的小天使来为她实现愿望。有一次陪珊的数学破天荒的考了80分,她想要一个毛绒小熊作奖励,但是爸爸骑自行车撞倒了一个人,将家里唯一的奶牛卖掉了。她望着空空如也的草棚,最终没有把这个愿望说出来。她看着稻草人,盼着传说中那个小天使的到来。她想,下次考好再要小熊吧。

  现在,陪珊几乎什么都拥有了,她觉得,小天使一定来过她家。可是父母却几乎是天天都不在家——因为他们的工作。而陪珊也逐渐变得沉默寡言。现在,她已经没有小陪珊的快乐了。小陪珊那时拥有爸爸妈妈的吻,爸爸妈妈的爱,可现在的陪珊却什么也没有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总是在想,稻田里那个原本快乐的女孩怎么消失了?是因为生活变好的原因吗?也许有人会问:怎么,生活变好了也有错?不是的,但我要问问那些总是早出晚归的父母们,你们给予孩子的,就仅仅是生活上的满足吗?虽然在木屋里的女孩一定过得很艰辛,可是那里拥有爱与温馨,所以他们很快乐。我想,作者写这篇故事的目的,是想让全天下的父母明白,爱并不是满足物质上的需求,而是陪伴。父母不管多么忙,都请抽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让他们感觉到家庭的温暖。

初一:杨一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