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书征文]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_900字

[读书征文]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虽假期不到一个月,但书不可一日不读。看到有诗意的名字的《飞鸟集》,想到曾经盼望着有机会看看这本书,于是就在这个假期阅读完了。《飞鸟集》是一部诗集,诗是语言,是美丽的哲言。当我一想起这本书的名字,“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便不禁从口中吟出,自己也神游在夕阳斜照的山林中。

  有时,《飞鸟集》让我觉得“他”就是我的知音,但随着更加深入的品味,才知道,他还是我的前辈,娓娓道来许多事理。‘最好的东西不是独来的,它伴了所有的东西同来’,很简单的,钱是个好东西,它能使你过的更好,但多出来的部分,充其量也就是余额后面多了几个零头一样,一辈子不曾享用,也不曾失去。比尔盖茨创造微软,他的钱财不计其数,换成最大面值的钱币都能随便填满几栋楼。他现在只求为人们做出更多贡献,充实自己的人生,因为他明白,‘最好的东西不是独来的,它伴了所有的东西同来’。当他一次次把金钱放在捐款箱或是捐款账户中,他也许能想象出许多孩子因为得到了帮助而开心的笑。因此,他得到的不少于他失去的,更何况他失去的恰好是对他来说一文不值却又能造福他人的,何乐而不为?

  最后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应学会感激。宫崎骏曾经说过:“人生就像一趟通向死亡的列车,中途若是有一些最爱的人离去,我们不应挽留,更应该心存感激。”离去也没什么可怕的,那也是一种前行,更可怕的是我们停滞不前,要知道,路的那边,是诗和远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忧思在我的心里平静下去,正如暮色降临在寂静的山林中。对此,我颇有感触。人,不就是像水一样,源于无穷,归于无尽的么。山林,就像是广阔深远的心境,暮色,成为了山林的一部分。这样的描写仿佛与自然融为一体,我曾多少次在烈日炎炎下接受来自太阳热切的问候,又曾多少次观望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那是我觉得最安逸和舒适的时候了。是这奇妙的语言,描绘出了我心底的不可言说的感受。

  忙碌社会是人们盲目的能力比拼造成的。这有一句话,‘当我没有什么事做时,便让我不做什么事、不受骚扰的沉入安静深处吧,一如那海水沉默时海边的暮色’。就像慢生活,不是随心所欲的碌碌无为,而是有底气的自给自足。我们能够在需要休息的时候“沉入海底”,得到最纯粹的思考答案。时代很快,能跟上的只有少部分的前锋和大部分的乌合之众。没有跟上的,将通过思考升华。

高三:孙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