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书征文]我读《最后一课》有感_800字

[读书征文]我读《最后一课》有感_8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此时此刻,我合上了书本。然而书中那最后一句“下课了……你们走吧。”却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当中。我的心紧紧地拧成一团,是忧伤,是愤怒,是无奈!

  你所处的年代硝烟四起,侵略不断,帝国主义的烈火肆意地燃烧在欧洲,亚洲的土地上!听爷爷说起过,乡亲们的村子也曾遭到鬼子的侵害。他们悠然地闯荡着每家每户,肆意地掠夺粮食和牲畜,不少男人也被抓了过去干体力活!这简直是惨无人道地物质上的侵害啊!

  语言是一个国家的血脉,当它被割断,那么就等于宣布了这个国家的灭亡。就像孔老夫子经常推崇礼制,并一再强调有了礼节才是成为一个国的根本!那时法国已经沦为奴隶,但是无论如何也要保存着自己的语言,因为那可是“打开监狱大门的钥匙”啊!

  “BABEBIBOBU”歌声传出了教室,传到了帝国主义的核心,这恬静的歌声终究会化作一泓清泉浇灭这帝国主义邪恶的烈火!而帝国主义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我们热爱和平的人们会同心协力共同维护自己的语言文化,然后将其化作一把利刃刺进敌人的咽喉!

高一:茆为健

  可怜的小弗朗兹,我除了叹息却什么也帮助不了你!

  然而,现在我却觉得,你也许遭受的伤害更加大!当你知道以后学校只能教德语时,你惊呆了心里咒骂着:啊!这些混蛋!你那时几乎还不会写字,却已经失去了继续学习法语的机会!这对你不公平的!可憎的德国侵略者已经准备从精神上文化上彻底征服你们了!

  书中的描述我永远也忘不掉,奥泽尔老人,邮递员等其他人那天也来到了教室,上最后一节法语课。老师难得穿上了盛装,或许不是因为告别,而是为了体体面面地为了法兰西主义战斗!亲爱的小弗朗兹啊,你有一句话说得真对:“他们该不会强迫这些鸽子也改用德语唱歌吧?”我不禁捧腹一笑,心中也有一丝欣慰。我看到了你的讽刺,你的斗争!我相信你一定会为自己祖国的文化守护到底!

  我或许不应该再忧叹,再无奈!与其如此,倒不如高举手臂,高呼一句”法兰西万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