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生活]我爱读书_1200字

[暑假生活]我爱读书_12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其实,大家不知道,小时候的我并不喜欢读书。但我喜欢听故事,爸爸妈妈抓住这个特点,给我买了许多图文并茂的书,就是那种类似于连环画的东西让我第一次对“书”产生了兴趣。

  每逢考试前夕,爸爸妈妈都让我多复习复习课内书,可我却偏偏偷偷到楼上看与考试任何关系都没有的课外书。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考好一点嘛,看我到关键时刻都还看课外书,当然要说我,我就理直气壮地回复他们:“课外书也有很多精华,有很多优美的词句,多看了可以让我在作文中多捞多少分啊!”其实哪有呢?我每次看到好词好句时都会本能略过,结果,不要说作文了,阅读多要扣好多分。妈妈嫌我书选得不对,但她不知道,是我自己看不进去。但我并没有因此减轻对书的兴趣。

  有人问我:“书有什么用?”我说:“最有用的就是消耗时间,再来就是增长见识……”

  我不像周恩来总理有“为中华之崛起”的伟大志向,更不能做到像物理学家李政道先生一样“手不释卷”,我读书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多知道一些故事,多掌握一点知识。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之后,更是有许多渠道让我接触“书”,我一本本、不厌其烦地读,简直就达到了“忘我”的境界。

  现在,我读书的方式要好多了,知道哪里要精读,哪里要略读。但我到头来还是只知道故事。有人说:“哎呀,王佳慧,你真行,读了那么多的书,不像我,一点都看不进去。”可是他那里知道呢?我表面上是读了很多书,但事实上根本就是“过水鳅”。又有人说:“读书不就是要读故事吗?”其实不是。就像我曾经看过多少催人泪下的故事,可把这些套用在自己的文章里却一点儿感情色彩都没有,我问自己:“到底是为什么?”最后才知道,我忘了描写,那些悲催故事中的种种描写都是为了衬托,描写,能让文章升华。这是书里读不到的,但并不能说经验就能取代书本,书,还是能交给我们知识的。

  有人说:“读书就要读好书,你得多读读名着啥的。”我读不下去呀!所以我说:“读书就得挑自己喜欢的书读。”读书要做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也要做到“温故而知新。”我做不道这些。

  最后,我想要告诉大家一句梁启超先生的话:“少年强则国强。”读书带给我们知识,使我们又能力让中国繁荣富强,同学们,让我们攀登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和我一起读书吧!让书香伴我们快乐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与好书做伴,让我们为祖国的未来一起加油吧!

六年级:王佳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