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书探讨会_800字

读书探讨会_8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2016/8/8

  刘文静:你这么喜欢看书,我问你几个关于读书的问题,来一次读书探讨会吧。

  刘文静:我们来探讨第一个问题,读书的意义是什么?

  刘文静:女儿,你再来说说经过读书,我们可以得到什么?

  刘文静:你再来讲一讲人们读书有什么收获呢?

  刘文静:女儿,你来跟妈妈说说你认为书是什么?

  刘文静:今天,我通过你也学到不少知识。我宣布读书探讨会结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物:女儿:李潇雨妈妈:刘文静

  李潇雨:好的,妈妈。

  李潇雨:妈妈,我认为读书的意义是使人较虚心,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读书者,需虚心听,通达理,不固陋陈旧,不偏执观点。

  李潇雨:妈妈,我有3个答案。1、经过读书,我们可以精益求精,可以不惑,可以知善恶,美丑,是非。不会被尘世种种幻象迷惑。我们人生可以更加的精彩也更有意义。2、经过读书,可以预见更好的自己。人在观书,其实不如说在观看自己,让自己看见自己,改进自己。3、经过读书可以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李潇雨:妈妈,这个再简单不过了。1、读书可以扩展我们的视野,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这个世界上可爱的动物;了解到我国的秀丽风景;了解到我国的历史。2、程端礼有一句话是“劳于读书,逸于作文。”杜甫有一句话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对写作也是有用的。3、读书不仅对我们的学习有着重要作用,对道德素质和思想意识也有重大影响。古人云:“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我们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学习的榜样,如军人、科学家、老师、英雄人物等。这些令我们崇拜或学习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过阅读各类书籍所认识。我们在进行阅读时,会潜意识地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与书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进行比较,无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识和道德素质。

  李潇雨:读书是一种乐,就像旅行是一种瘾,这两种东西总能治愈你心里某处若隐若现的小伤口。有人说,读书能够让你长时间忍耐寂寞一样,读书更多的也是一中乐趣。

四年级:李潇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