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书征文]读《海底两万里》有感_900字

[读书征文]读《海底两万里》有感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海洋约占地球总面积的十分之七,陆地约占地球总面积的十分之三。蔚蓝色的海洋,波涛汹涌,无边无际。自从人类社会诞生以来,人与海洋的关系就非常密切。

  在“鹦鹉螺”号内,他们穿的衣服的布料是用贝壳类的足丝做的,染成了古红色,而且用从地中海海兔毛中提取的紫色点缀;房舱梳妆台上的香水,是海产植物经过蒸馏萃取制成的产品;床褥是用海洋里最柔软的大叶藻做的;笔是用鲸的触须做的,墨水是用墨鱼或乌贼的分泌物;他们吃的奶油是用鲸鱼的奶水做的;糖是从海中的墨角藻里提炼出来的。海洋还真是一个聚宝盆啊!

  海洋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铁、铜、锡、锰、硫等,还有许多来自海洋的高蛋白食品。还可以利用海水的运动来发电。

初二:李浩

  《海底两万里》主要讲述了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和两位伙伴随“鹦鹉螺”号潜水艇艇长尼摩一起周游海底的故事。1866年,海上发现了一只被断定为独角鲸的大怪物,阿罗纳克斯接受邀请参加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不幸落水,到了潜艇的脊背上,被架进潜水艇。其实这怪物并非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特的潜水艇。潜水艇是艇长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尼摩艇长邀请阿罗纳克斯和伙伴去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最后到达南极。其间,他们看到许多罕见的动植物和奇异景象,经历了潜艇搁浅、土着人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最后,当潜水艇到达挪威海岸时,阿罗纳克斯和同伴不辞而别,成功逃脱,把掌握的海底秘密公之于世。

  千百年来,人们热爱海洋,又敬畏海洋。海洋给人类提供了航天的便利;它慷慨地给予人类丰富的水产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盐。但是,海洋发起脾气来,也会无情地掀翻船只,冲垮海堤,毁灭沿海的城镇,给人类带来可怕的灾难。

  但是,如果人类要开发和利用海洋,就必须首先保护海洋,珍惜海洋资源。只有这样,海洋才会乐于作出它的奉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