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征文]青春因奋斗而精彩_2000字
八月,好心情。清晨的朝阳,透过玻璃在大理石的反射下,将空气晒的暖暖的。我捧着《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这本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其中令我陶醉的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篇文章。
当我读到“面对困难时,他也想过放弃,但最终坚持下来了。每次告诉自己,既然没有被淘汰,就要为实现理想而奋斗!”时,王家超那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让我敬佩不已,勾起了我对童年往事的回忆。
今天,我读了《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里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篇文章后,拿自己去跟王家超相比,我自己还差得很多,他能用自己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来克服自己所遇到的困难,而我就为了一个怕皮肉之苦的原因就要逃避,却不能坚持到底,而是半途而废,一事无成。但现在看来,我还是觉得惭愧不已:连一个残疾人都能有这么强大的意志,这中不轻言放弃、勇于拼搏的决心来克服眼前所遇到的困难。那我呢?身为一个正常人,就连受一点皮肉之苦就要放弃,就连克服困难的勇气都没有,怎么能燃起成功的火焰呢?
不久前,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道数学题,但是这道题我是怎么想也想不通,我心里一直很纠结:使用算式呢?还是用方程?我在那洁白的草稿纸上写满了一道道算式,但还是一点头绪也没有,我向来有半个多小时了,就在这半个多小时里,我一直处于绝望的边缘,在这半个多小时的煎熬,是我已经不耐烦了,就在另一张草稿纸上画上几笔来发泄,渐渐地,我哭了起来,豆大儿的眼泪从我的脸颊上流了下来,我开始埋怨上帝:上帝为什么就给我这么点智商呢?上帝总是偏心那些有天赋的人,就算你再怎么努力,再怎么刻苦,也都是无济于事的。从那以后,那题就成为了我数学学习的障碍,每次遇到这种类型的题目,我只会选择逃避。
读完整本书,我把书合了起来,我心里的热血因为有了这种奋斗、永不放弃的正能量而澎湃,而沸腾,而我的青春因为有了这种种正能量,会变得更加美丽、精彩。精彩的青春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巅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获得满载的收获。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歌;成功是词,奋斗是曲永不放弃是青春的主旋律。因为有了奋斗,才会使我们的青春更加精彩。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更是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生动和精彩的源泉。
初二:劳宁秀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一位大学生王家超,因为5岁时的意外,使他成为了一个残疾人。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并没有让他自暴自弃,面对别人的取笑,他变得更加坚强。一般人能做的,他比一般人要做的更好;一般人不能做的,他都做到了。在他十岁时,他进入了残疾人游泳集训队,经过他不懈的奋斗和努力,一路战绩累累,还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有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是他今天优异的成绩,而这些汗水和追求,成就了他今天的坚强,他的勇敢,他的永不言败。
记得那是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运动会前期的练习,我想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参加这个团体的跳绳比赛,也想为班级做一点贡献,可是,我不会跳长绳,于是,我开始下定决心要学会跳长绳,而且还要跳的好。我回到家,一直嚷嚷着父母亲带我去公园练习,父母亲原先是拒绝的,但在我的软磨硬泡之后,他们终于肯带我公园去学跳绳了。起初,我每一次跳,绳就卡一次,绳子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身上,留下了道道的伤痕。那刺骨的疼痛,让我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母亲看见我在一个角落哭了起来,就向我走了过来,拿出一张餐巾纸递给我,对我说:“要不你再试试?”“我不要!”我的这句话,把母亲的目光引向了我身上的那道道的伤痕,母亲心一软起来,也就没有在劝我。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敢尝试过跳绳了。
我捧起书,继续往下读“在竞技游泳项目中,王家超总是身高最矮的一个,他别无选择,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他就多练,不轻言放弃自己的奋斗目标。”时,这句话让我感受颇深,此时,脑海里的另一件事往事立刻浮现在我的眼前。
回想到这,我知道了我当时的观点错了,看着王家超的事迹,我顿时茅塞顿开。尽管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天赋,有缺陷,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从哪里摔到就从哪里重新爬起来。就算比有天赋的人要差,要矮一截,我们都要为此去努力,去奋斗,总能超过那些有天赋却不努力的人,只要可努力,即使是那个没有天赋的平庸者,也一定能成功。
《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这本书,传递的是一种永不放弃、勇于拼搏的正能量,诠释了青春因奋斗而精彩的真谛,是我的青春不再茫然。这本书将伴随着我,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