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难忘的“第一次”_650字

难忘的“第一次”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三年级时,我抱着锻炼自己的心态参加了学校的“学雷锋”演讲活动。于是,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写了演讲稿,还背给了爸妈听,连妈妈都夸我有演讲天赋。第二天,我被排在第15个演讲。看着周围的同学们都在埋头练稿,我不禁暗暗窃喜:“他们一定都是稿子背得不熟练才一直练稿的。以我的实力,一定能‘过五关斩六将’,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但当同学们一个个上台带来精彩的演讲后,我心里有些没底了。当我来到台上演讲时,台下的情况令我彻底傻了眼:黑压压的人群全都盯着我,摄像机的镜头照在我脸上。此刻我觉得,台上的聚光灯是那么刺眼,台下的老师和同学是那么可怕。我甚至想着:“唉,早知道有这么多人看就不上来了!”我手心慢慢渗出了汗,双腿不由自主地发抖,手足无措地呆呆站在台上。昨天背熟的稿仿佛已经被我忘到了九霄云外。这时,台侧的老师小声冲着我喊:“别紧张!加油!你一定能行!”

  后来,我的演讲获得了优秀奖的成绩。正因为那次演讲奠定了我演讲和主持的基础,我才会有今天主持的经验。第一次的感觉非同寻常,第一次的情趣不同凡响。因为它让我明白了——自信无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有无数个“第一次”,它们像一盏盏不灭的明灯,永远闪耀在我们的记忆中;它们又似一串串脚印,留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最令我难以忘怀的便是第一次上台演讲了。

  我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双手紧紧握拳,然后坚定地说出了昨天准备的内容。慢慢地,我由慌乱变得放松,声音不在发抖,慢慢地找回了前一天给爸妈背稿的状态。我越讲越有记清,还加了不少动作。最后,我的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六年级:李书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