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难忘的“第一次”_650字

难忘的“第一次”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菜园里的菜田都苏醒了,不过有一块却毫无生机。所以,爸爸从集市上买来了几袋菜种籽,非要拉着我去帮忙。我可谓是吃了一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耕种。拿起锄头什么的都不知道,至于力度、深度,一窍不通。父亲为了节省时间,也不得不亲自教我。

  休息了一阵,只见父亲一手拿着菜种籽,一手伸进袋子里拿出种子放进小坑里。他弯腰弯得很低,那样高大的身躯,一定很吃力吧。小心,再小心,一个个的放进小坑,一颗不漏。慢慢地,慢慢地……父亲的汗滴就如倾盆大雨,浸湿了衣衫。

  父亲的话感染了我。我耸了耸肩膀,拎起了锄头,走向那一块田地。

  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他不光给予了我果实,更让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总有许多事物要接触只要有这个胆量,就会踏出第一步。而那“第一次”,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的数不清,它们在我的心里发出金闪闪的亮光,而那最令我难以忘怀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耕种。

  抡起锄头,使劲地向土里砸去。拿起小锄头,小心翼翼的完善一个个小坑……忙活了一上午,汗如雨下。那火辣辣的太阳更是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跳进池塘里快活一番。

  “为什么要这么费力呢?撒种子多简单啊!”我不忍父亲的辛苦。“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努力,你所吃大那些好吃的菜有从哪儿来呢?”父亲只是随意的说了说,没有抬起头来看我。我呆滞了,我多笨啊!那鲜美的菜不就是父亲努力的果实吗?我既然想拥有果实,就应该懂得“有付出就有回报”啊!

  几个月过去了,菜园里一片翠绿。晚上,吃饭了,那餐桌上,摆放着一道道美味佳肴。

六年级:傅晓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