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潮汕 清明_800字

潮汕 清明_8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潮汕,一年之间有许多意义重大的节日。红红火火的春节,圆圆满满的元宵节,花好月圆的中秋节。在这些节日来临之时,潮汕的海外之子、侨胞犹如一场大迁徙,赶来潮汕大地团聚。清明迁徙的规模也不亚于春节。

  祭拜完后,桌上的贡品都入了我的肚子。带上鞭炮、蜡烛,祭拜的贡品,我们出发了。

  清明,在潮汕人民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份量;先人,在潮汕人民心中铭记;祖宗留下来的优良传统,我们发扬承传。

初二:赵增平

  一大早,公嬷早已在家中的大厅摆上了一大桌贡品,来祭拜老祖(祭拜先祖)。前排陈列着十三个酒杯、十三双筷子,表示十三位先人。把供奉在神牌位上的神位,请到桌子上。我学着阿嬷,双膝下跪,手中紧捏三支点燃的香,磕了三个响头,心中祈祷着,祖宗们,保佑你们的后代学习越来越优秀。烧了冥纸,不是说烧了祖宗们就有得花了吗?

  来到离村不远的山头,山头周围早已弥漫满了青烟,犹如仙境,人们则聚集在山的各个角落,扫着自家的墓。此时,山脚下的我们正准备上山。没想到眼前的一片绿,挡住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仅一年之际,此地的草木一个劲地长了几丈,草木丛生,先人滋润着这片土地呀!阿公拿出预备的镰刀,拔根除草,不一会儿,一天山间小路若隐若现。穿过茂密的竹林,越过郁葱的草丛,一直来到半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大致五、六十平方米的空地,空地正前方直立着两座经历几十年风雨的墓,阿公说当时没有庄重修建,所以只是土墓,也没有立碑。经历了几十年风吹雨打,土墓仍红光意显,与草木融为一体。墓上长满了绿草,似乎给土墓披上了绿衣裳。清楚完草后,我拿出两根红蜡烛插在墓前,点燃后,又摆上粿品和冥纸,拿着香,深深一跪,跪在这片红土地上。老公,老嬷,你的太孙来看你们了,我必努力奋斗,光宗耀祖。一条十几米的鞭炮摆满了整个山头,十几分钟的炮声使得整个山头动荡。

  三月二十七,清明。远在他乡的潮汕人,怀着赤子之心,来到家乡追根寻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