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高考之外_2000字

高考之外_2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由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使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在国家逐渐富强的同时,也出现了一批“富人”、“有钱人”,产生了一定的贫富差距,九十年代的“下岗”更使一些家庭雪上加霜,生活难以为继,很不幸——我,就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

  二零一五年九月,满树正绿,树叶在阳光的热吻中闪着耀眼的光芒的时刻,我终于踏进了象征“中考胜利者”的玉门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大门,马路真宽,凉风习习,小鸟在枝头唱着醉人的歌,连路上跑的流浪狗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可爱!然而,报名第一天,这维持不到二十四小时的喜悦,就被狂风暴雨冲刷的无影无踪了——我因为四分之差,无缘跻身重点班。短暂的高中生活在第一次月考就给了我一记重重的耳光,我不得不直面一个令我难以接受的现实——课程太难,进度太快。妈妈为此给我请了辅导老师,我开始早出晚归,过起了每天睡眠不足八小时的“悲惨生活”。

  一天,鸟中的智者雕来到了花园,看到花和树都开开心心的,唯独可爱的小橡树在一旁闷闷不乐,便上前打听,听了小橡树的困惑后,他说:“你的问题并不严重,地球上许多人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我来告诉你怎么办。你不要把生命浪费在去变成别人希望你成为的样子,你就是你自己,你永远无法变成别人,你要试着了解自己,做你自己,要想知道这一点,就要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说完,雕就飞走了。

  的确,高考成功的时刻是无限辉煌的时刻,家人欢欣,亲戚喜悦,但高考失利,也并不是光明的消失,亦不是世界末日的降临。Whenonedoorshuts,anotheropens.所以请不要沮丧,请不要气馁,努力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平台。在拜金主义和物欲横流的今天,也许你羡慕太阳的光辉,也许你羡慕大树的浓荫,也许你羡慕大江大河的奔放,但是,即使是一颗小草,也能点缀大地,即使是一颗星辰,也将散发自己的光芒,即使是一泓山溪,也有自己的精彩。所以,请不要自卑,其实和别人一样,你也是一道风景,也是这个精彩世界的一部分。

  人生是如此幸福,对自己的人生全力以赴,就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明亮,看不到的山河总是最雄壮,触不到的空间总是最奇幻。大概每个人都在感慨别人的人生有多么完美,孰不知,我们看到的“完美”,也许只不过是他们生活中仅有的微光!

  俗话说“穷则思变”,为了改变生活品质,为了脱离贫困奔小康,人们开始想尽各种办法使自己尽量的有钱,这种想要有钱想要出人头地的思想不仅影响着我的父辈,同时,也左右着我们这些“穷二代”们。所幸有高考,这无疑是改变命运的一条非常保险的途径。本省着名的“状元县”——会宁,就是因为当地贫穷的生活环境,促使无数莘莘学子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终于赢得了这一光荣称号,无数人也因此过上了向往已久的优越的生活。然而,第一名永远都只有一个,大多数人却与高等院校无缘。

  真的像人们所说的那样“考不上高中,考不上大学,人生路就再无光亮了”吗?“人生”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在我瞌睡的睁不开眼睛的时候,我开始常常思考这样的问题。偶然的机会看到这样一则小寓言:一个美丽的花园里,长满了苹果树、橘子树、梨树、橡树和玫瑰花,这里真是一个幸福的天堂,每一个鲜活的生命都是那么生机盎然,它们相依相伴,每天都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清新、生活的无穷乐趣,满足的生活在一方小小的天地之中。可是,在这之前的一段时间里,花园里的情形却不是这样,有一棵小橡树愁容满面。可爱的小家伙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着,它不知道自己是谁。大家众说纷纭,更加让它困惑不已。苹果树认为它不够专心:“如果你真的尽力了,一定会结出美丽的苹果,你看多容易。你还是需要更加努力。”小橡树听了它的话,心想,我已经很努力了,而且比你们想象的还要努力,可就是不行。想着想着,它就愈发伤心。玫瑰说:“别听它的,开出玫瑰花来才更容易,你看多漂亮。”失望的小橡树看着娇嫩欲滴的玫瑰花,也想和它一样,但是它越想和别人一样,就越觉得自己失败。

  突然,小橡树茅塞顿开:“你永远都结不出苹果,因为你不是苹果树;你也不会每年春天都开花,因为你不是玫瑰。你是一棵橡树,你的命运就是要长得高大挺拔,给鸟儿们栖息,给游人们遮荫,创造美丽的环境。你有你的使命!”小橡树顿时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充满了自信和力量,开始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很快它就长成了一棵大橡树,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平凡并不可悲,只要能在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今天,学会欣赏自己,你会发现自己有比别人更美的地方,你将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并在这个位置上发出光芒!而人的价值不正是体现在被别人所需要吗?

高一:吕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