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过年征文]跑步比赛_1500字

[过年征文]跑步比赛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即将开始比赛了,我弓着腰,屈着腿,挽起衣袖,一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而爸爸瞪着对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我们俩如同饿狼般虎视眈眈地盯着前方。“预备——跑!”随着妈妈的一声令下,我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往前跑去,过不了一会儿,就把爸爸远远地甩在后面。

  我如一阵风般朝前面奋力跑去。但是很快,我便耗尽了力气,只好被迫停下脚步,急促的呼吸着。不一会儿,爸爸便快赶上了我。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心有余而力不足。爸爸的脚步刚健有力,始终保持匀速,呼吸十分平缓,精力十分充沛,体力也十分旺盛;而一旁的我早已气喘吁吁、汗流满面。眼看爸爸快超越我了,我生气地大喊一声,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嘟着嘴生闷气,冲着爸爸不满地嚷嚷道:“不比了!不比了!我肯定输了,我要退出比赛!”爸爸一副瞧不起我的样子,说:“哪有你这样子的,眼看自己快要输了就退出比赛,耍赖皮。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坚持不懈,怎么能轻易放弃呢?”听了爸爸的话,我十分惭愧,便继续参加了比赛。

  不知过了多久,终点就在前方。眼看成功近在咫尺,我使出浑身力气,奋力向前冲刺。终于,我比爸爸领先了一步之遥,率先冲过终点。收获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尽管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脸上仍然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也许,这就是成功的滋味吧!

  同时,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都应该坚持不懈,不能轻言放弃、半途而废。只要你肯坚持,便一定可以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做任何事都不能掉以轻心,低估你的对手。也许这一秒,你领先了你的对手;下一秒,你的对手便超过了你。就像刚刚赛跑时的我一样,我自以为超过了对手,便万事大吉,在草丛边悠闲地散起步来,从而使珍贵的时间白白地流失。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相信成功的彼岸就会在我们的眼前!

五年级:陈一诺

  今天,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爸爸和我一起到公园里,进行跑步比赛。爸爸说:“我们从脚下这条线出发,绕着这条大道跑两圈,谁先到终点谁就赢得胜利,怎样?”我心想:跑步是我的强项,对我来说可是小菜一碟。于是,我胸有成竹地答应了。

  我跑得太心急,不一会儿便累得气喘吁吁,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往后一看,爸爸早已无影无踪,不见了身影。我不禁有些飘飘然了,得意地想:爸爸跑得真是比蜗牛还慢,不一会儿便被我甩到了九霄云外。看来这次的跑步比赛,我是胜券在握、必胜无疑了!我这样美滋滋地想着,便放慢了脚步休息一会儿,在草丛边悠闲地散起步来。时间如沙漏般一分一秒地流逝而过,我却浑然不知,仍然快乐地嬉戏玩耍着。爸爸和我之间的距离在一点点拉近,我冷不丁一回头,爸爸正在我后面的不远处,已经快赶上我了。我顿时乱了阵脚,飞快地向前跑去。看来,这次是我掉以轻心了。

  经过一段简单的休息后,我开始总结了经验。这次,我不再像之前那样使出了全部的力气,而是学着爸爸的样子,保持匀速赛跑。这招真灵!这下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我已经跑完了一圈半,仍是面不改色心不跳,体力十分充足。我和爸爸实力相当、不相上下。谁胜谁负,就看最后半圈的跑步冲刺了!

  通过这次的跑步比赛,使我明白了许多,总结了许多。原来,跑步不单单靠的是速度快,更属于体力的比拼。在进行长跑比赛时,千万不能太过于心急、一气呵成,立刻用光全部的力气,以至于到最后体力不支,要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长跑时,一定要正确掌握速度的快慢,合理支配自己的体力,调整自己的身体,保持匀速向前,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今天的跑步比赛真开心!我从锻炼、运动中收获到了无穷无尽的乐趣,也体会和懂得到了许多道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