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革命英雄主义精神_800字

革命英雄主义精神_8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狼牙山五壮士是五位爱国和拥有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的著名抗日英雄。我最喜爱的战士是班长马宝玉。他是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人,出生在一九零二年。他因为在抗日英雄中表现突出,成为了七连六班的班长。他不仅勇敢无比,还很聪慧。在弹尽粮绝时,要被敌人俘虏里,班长马宝玉想起一个好办法化险为夷,他举起一块磨盘大的石头,对四位战友大声喊道:“同志们,用石头砸!”。

  想到五位壮士的壮举令我特别惭愧。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作为一名祖国的接班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年。我有时会在生活里或者是学习上,遇到难题不敢去面对,不敢去挑战,却只会一个劲儿地像小乌龟一样退缩,甚至有时还会放弃。我比起狼牙山五位壮士,比起共产党员,我算得了什么呢?再说了,我们是靠中国万千上万的战士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幸福生活的,可以看出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啊!

  狼牙山五壮士革命主义精神我不会忘记!一九四一年的秋天,我更不会忘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英勇非无泪,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每当读到革命烈士孙辉说的这句话,我不禁想到学过的课文《狼牙山五壮士》里的五位壮士。这位壮士他们的名字是:班长马宝玉、副班长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和胡福才。他们每一位战士都英勇杀敌、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想到这五位壮士,我不禁又想到了中国汉朝的司马迁说的一句话:“常思奋不顾身,而殉于国家之急”。

  《狼牙山五壮士》课文中有一处片段让我难忘。那就是五位壮士相继从狼牙山顶峰往下跳,并喊道:“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声音不仅惊天动地,还豪迈地喊出了我们中国十三亿人的肺腑之声,他们的毫不畏惧让我感到无比敬佩,也值得我们学习。

  五位壮士的壮举是中华儿女的楷模,是……不知不觉,我想到了为纪念壮烈牺牲的战士胡德林、马宝玉、胡福才的纪念碑。上面刻的碑文是:风萧萧易水寒,战士一去兮不回还。呜呼!三位壮士已战死矣,而生者犹继续为人民战斗!望狼山巍巍之高峰,谁不为之赞叹,而高歌我军对民族之忠贞,坚信我民族之不可战胜也!

四年级:李潇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