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教师之梦,为每一个孩子筑梦_650字

教师之梦,为每一个孩子筑梦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教师之梦,为每一个孩子筑梦每个人都有过梦想。小时候,梦想是过年一件漂亮的衣裳;少年时,梦想是考完试爸妈师长的表扬;而现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教师的使命,就是教育好每一个学生。教师的责任,就是为每一个孩子筑梦,让每一个孩子找到自己的位置,在人生的风雨中不再迷航。

  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的奉献终究得以回报。每年中招高招结束后,他们的得意门生走进了理想中的高中和大学。看着校园中的光荣榜,他们扶一扶鼻梁上的眼镜,欣慰地笑了。若干年后,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他们塑造的栋梁。

高三:芦泓

  有人说教师是园丁,夙兴夜寐,辛勤浇灌;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点亮他人;我觉得教师是筑梦者,用自己的智慧帮助每个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个孩子都是掉落凡间的天使,天真无邪,不经世事。可生活不易,人生本就多风多雨,有多少孩子被风雨沾湿了翅膀?有多少孩子在现实中迷失了方向?有多少孩子蒙昧无知不知路在何方?

  为了这个梦想,平凡的人民教师们在努力着。君不见,早上六点钟的操场上,他们带领着每一个孩子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没有好的身体,怎么能够扬帆起航,劈荆斩浪?君不见,早自习下课的路上,他们一边走向食堂,一边在交流教学的情况;君不见,为了给学生奉献最优质的课堂,他们数次试讲,多次讨论,干了喉咙,哑了咽嗓;君不见,在万籁寂静的晚上,一盏昏黄的灯光下,他们或批改作业,或准备新课,孜孜不倦,不知不觉间,皱纹爬到了额上。

  待到桃李芬芳,我心灿烂飞扬。中国人有中国梦,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师也有教师梦,那就是为每一个孩子筑梦,帮助他们找到人生方向,实现人生理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