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阳光味道——写给最爱我的外婆_1000字

阳光味道——写给最爱我的外婆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傻孩子,阳光又不是吃的,怎么会有味道呢?”

  七岁那年,我哼着小曲,面对人生不同的两条道路,毅然投入了你的怀中。可是,我很快便后悔了,“这房子这么破,怎么住人啊?墙上这么多坑,晚上会不会有蛇进来啊!…”年少无知的我目睹着这一切,抱怨说。您笑了,轻声对我说,“再忍忍吧,以后姥姥给你盖大房子!”我愉快的点了点头,你那笑容在阳光显得更迷人。

  后来,你果然盖了个大房子,我也上了小学二年级。“小A,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知道了…”我满不在乎的应着。过了一会儿,你又来了,不由分说,一下把我的被拽走,“看你起不起来”,我嘟着小嘴,心里埋怨着你,“这才几点呀,起来这么早干什么?”我径直走出家门,头也不回。“干啥去,还没吃饭呢?”“不吃了…”说着便向学校跑去,可才过了两节课,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就打了退堂鼓,“好饿呀,都怨姥姥”,终于挨到放学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家去,远远的望见你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站在门口,近了,近了,“啊,是我最爱的肉馅包子…”伴着这浓浓的肉香中,早晨的赌气早已烟消云散,却不知,这是你徒步上集买来的。

  不知不觉间,又走过了几个春秋,我已步入初中。“天冷了,在校多穿点衣服,别冻着;要听老师的话,别和同学打架;没事不要瞎溜,好好学习,要争气……”又是在学校大门口,这个角色又是由你来扮演,我已厌倦这不期的繁华——你总是那么啰嗦。一心想逃离苦海的我,只觉得你在人群中显得特别刺眼,又老又丑,很不合拍。当我转身离去时,仿佛听到了你的一声叹息,顿时思绪万千。这么多年,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我渐渐长大,你却白了发,腰已弯,背也酸,外婆,你老了吗?回想起你陪我走过的岁岁月月,我错了…

  忽地,我明白了,阳光是有味道的,这正如你对我的爱,沉默却伟大,宁静却繁华。

初三:任前程

  “姥姥,阳光是什么味道的呀?”

  “哦………”

  那年,我七岁,记忆中的你:年轻、漂亮、善良……

  那年,我九岁,记忆中的你:严厉、和蔼、讨人厌……

  那年,我十二岁,记忆中的你:苍老、古板、不合拍……

  岁月如一首歌,而歌词里都是你对我的爱,外婆,剩下的时光,由我陪你一起度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