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爷爷_1000字

我的爷爷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爷爷的脾气不好。这或许和他的军人出身有关,他做事雷厉风行,事事爱较真,为此他得罪了不少人,但最终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很爱生气,家中无论大事小事,他都要先骂一顿(甚至有时骂空气,骂墙),他的脾气就像炮火筒一样一点就着。当然,这种坏脾气给他带来的就只是高血压了。自从得了高血压,他的火爆脾气总算有些控制,但有时还是会爆发,最终的结果就是血压升高,头晕眼花和换来奶奶的不停唠叨。虽然爷爷爱发火,但我觉得他有时发起火来很可爱(他有时可以和墙吵一架),很像一个小孩子,需要我们去哄他。

  爷爷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在回到农村之后,刚好村委会中会计的职位空缺,村委会觉的爷爷当过兵,于是就给了爷爷这一个机会。当时,村里面一片嘲笑之声。有人说:“一块瓦被扔上去,还得落地有声”言外之意就是说给了你机会,你还得担起来。他们嘲讽爷爷没文化当不了会计。爷爷默默自学了算盘,从一个文盲变成了一个整天打算盘的会计。爷爷任职期间没有出过任何财产损失问题,村里人也逐渐放下了对爷爷的偏见。后来村里人推举他当了村长,这一当就是十年,十年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整天忙着村里面的事,忙着开会,忘记了自己高烧不退的儿子,最终导致他的儿子也就是我的父亲变成了一个聋哑人,这是他一生中最心痛的事,但他却没后悔过。他说他对的起自己的良心,他这一生都活的光明磊落。的确,爷爷一生清贫,两袖清风,没有贪过一分钱,在四清期间,他坦然面对,没有一点慌张,因为他问心无愧。正因为这样,他一次一次被评选为好干部。奶奶却经常抱怨他大公无私,当得了好干部却当不了好爸爸。他经常一笑而过,我知道他在掩饰自己的心痛

高一:梁超巍

  爷爷是一名军人,虽然他只当过两年的炮兵,但他却时刻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那张退伍证至今被他像珍宝一样珍藏。

  爷爷的出身很苦。爷爷小的时候,家里就很穷,穷到揭不开锅。甚至在爷爷的父亲去世之后都没钱好好下葬,听奶奶说爷爷的父亲在去世之后,只是被家人用烂竹席一裹就埋了,这是最下等的埋葬方式。因为家里穷,爷爷从小就没有书读,每天就是砍柴,捡煤,挖野菜,养活家人。后来,太奶奶改嫁了,嫁给了一个体弱多病的人,又生了一个儿子,爷爷的负担更重了,最终没办法,爷爷参了军,当了一个炮手,爷爷在部队里自学文化,认识了一些常用字。爷爷在部队里当了两年的兵后,因为担心自己家人的安危,于是申请了退伍,离开了他热爱的部队,回到了农村。

  现在爷爷老了,却依旧高大伟岸,虽然爷爷脾气有点坏,但他却很宠我,他认为我是他最大的骄傲,殊不知他才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