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给爷爷的一封信_1200字

给爷爷的一封信_12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爷爷:

  您离开我们已经有四年了,您在天堂过得还好吗?这四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念您。

  小学二年级的一天中午,雪下得非常大,整个世界都像被刷上了一层白漆。前一天我们就约定好您把饭送到教室里来的,可是那天我并没有按照约定在教室里等你,而是走出了教室在雪地里找您。因此,我们错过了。我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找到您,所以饥寒交迫。很久以后,您终于找到了我,看到了我您心喜欢,立刻把饭盒递给我,不料在中途打了个趔趄,饭都被洒在了地上,您也滑到了下去。

  您为了我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一直以来您都是如此,如此的无私。

  您一直都以生活中的小事激励我奋发向上。

  没想到您在我换课本时察觉到了我的动作,并睁开了眼质问我这是何意。我当时战战兢兢,也只能如实相告。于是您大发雷霆把我狠狠地训斥了一顿,我回到房间里伤心的哭了。

  是您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你循循善诱,是我做人的启蒙老师。

  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出息的人,为家族,为社会,为国家出一份力。这样我才能不辜负您的在天之灵,才能弥补您弥留时的遗憾。

 

2015年10月31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您好!

  今天上学的时候雨很大。我看见一个老人在送孙子上学。他把雨伞尽量往孙子那边靠,结果自己却淋湿了。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我回想到了过去的点点滴滴。在我小的时候,您也是这样送我上学,无微不至地呵护我的。

  但您迅速爬了起来,带我向最近的餐馆奔去。当时您已经有五六十岁了,摔倒在地对您应该是很严重的伤,但您忍者疼痛把我带到了餐馆,看着我吃完。最后还把大衣解下来披到我身上,而您自己却忍受着刺骨的寒风与疼痛走了回去。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很喜欢和您打扑克牌,下象棋。您的水平比我高好几倍,但您依然耐心地和我玩,而且每次都故意输给我,以此来鼓励我。

  小学四年级的一天,老师布置了背课文的任务并要求家长签字。我当时不想背,想蒙混过关。于是我走到您跟前说:“您肯定不能闭着眼睛写出自己的名字。”您当时笑了笑,估计是想和我玩玩,说道;“这有何难?取笔来!”于是我把笔给了您,先让您在白纸上写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我偷偷地把白纸换成了课本让您签字,心想这样便能蒙混过关。

  良久,您走了进来,安慰我,对我好言相劝,并告诉了我做人要诚实,要脚踏实地,不能弄虚作假,自欺欺人。

  最后,在您最后的时候,在您弥留之际,我竟然没能陪在您身边。我对不起您,对不起您十年来对我的栽培。

  祝您在天堂过得快乐!

您的孙子:张睿康

初三:张睿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