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片山水_1000字

那一片山水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行走在大江南北,我见过许多形态各异但都秀丽迷人的山水,似丽江古城的清澈井水,又似巍峨高耸的天柱山……但不论我走到哪里,故乡的那一片山水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记忆中最美的山水,定格在那个小山村,那竹林,那小山,那水塘,那最美好的童年,那令我魂牵梦萦的故乡。

  外婆家的后面,有一片竹林,青翠的竹林后,有一座小山。小山并不高,仅仅十分钟就能爬到山顶,我和弟弟妹妹经常去那儿玩。“注意点!小心摔倒!记得要按时回家……”每次出门,外婆都会不厌其烦地叮嘱我们,生怕我们因不注意而受伤。小山上有许多有趣的植物,我们总会兴奋地将各种植物采集下来,制成美丽的标本。秋风瑟瑟,吹落了绿叶,小山披上了一件黄色的外衣。“耶!”每逢这时,我和弟弟妹妹都会格外高兴。拾一些落叶,小心地生火,接着往火堆里丢入几个小土豆,用不了多久,火堆里就会散发出烧烤的香味。我们围坐在一起,幸福地享受着美食。晚秋的风已有些凉,火堆不仅温暖了食物,也温暖了我们的身体和心。

  二、那一池水

  池塘边,寄托着我对外婆、对小山村最深沉的眷意,也饱含着外婆对我的期许和浓浓的疼爱。

  后来,我长大了,回外婆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但那一片山水,那一片爱意和纯真,永久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无法忘却。

  那一片山水,那最美的故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那一座山

  夜幕降临,我们早已进入了梦乡,小山也安静了,只有天空中的几颗星辰和那一轮皓月还在编织着五彩的明天。

  小山的前面,有温暖的家,家的前方,有一池河水。河岸边,有一棵高大的香樟树。我们总会坐在香樟树边,看微风拂过,水泛起涟漪,触动我们的情思。我和弟弟妹妹经常在河边快乐地玩耍,爽朗的笑声里满是活泼和天真。池塘边留下了我们最纯真的幻想,也铭记了我们最单纯的童年。夏季的气息随着一阵阵的蝉鸣从远方飘来,这时池塘里总会有许多小鱼和龙虾。我们拿着网袋跟在外公后,每捕到一些都会欢呼雀跃,不顾水溅到了脸上和身上。水刚没过膝盖,很浅,我们常常能捕到很多龙虾和小鱼。尽管大多数都是外公的功劳,但我们依然很自豪。盛夏的傍晚,我依偎在外婆的怀里,吃着美味的河鲜,伴随着外婆哼唱的歌谣,看着外婆慈爱的笑容,渐渐进入了梦乡。

  三、铭记那一片山水

  那一片山水,带给了我太多美好的记忆;那一片山水,留下了我对亲人的爱;那一片山水,铭刻着我一去不复返的童年。

初一:沈瑀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