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溪流,山茶树恋_3000字

溪流,山茶树恋_3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山茶花开,芳香四溢。山茶花衰,又是一年。

  ——题记

  当屋子造好后,我为它取名为山茶屋。那时,我已经十一岁了,还差两天就是我十二岁的生日,学校在城里,父母第一次破天荒地乘了火车来到城里,接我放学。

  回了学校后,我才知道这件事,乘着老师的车来到了A市医院。到了抢救室,医生刚好出来,他摇了摇头,神情凝重,说了句,我们尽力了,请节哀。

  也就是在第四天,我走在桥上,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淋湿了我的身体,却也掩盖不了我内心的悲伤。突然,面前恍惚走来一个天使,我望着天使,晕倒了。醒来发现躺在一个陌生的床上,床边睡着一个少女。想起了昨晚的天使,才知道原来是她。她醒了,笑着对我说了昨晚的事,她告诉我她叫柳飘茶。我望了望四周。摆放整齐的书放在一张白色的书桌上,干净整洁的屋子,简单的摆设。有种说不出来的典雅风格。

  南鞘朝。

  我不语。

  嗯。我给了答复。她把我手拽了过来,两只手相继握了握。

  我说了一句,主任,我与她是普通同学。

  柳飘茶却顿时哑然了,我走在回班的路上,柳飘茶扯着笑脸,鞘朝,我们…是普通同学?我不知为什么会回了话,是。

  这件事就这样就此翻过了。但我日后竟然后悔了,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一件事后悔过,但我这次是真真切切地后悔了。

  我考上了清华。入学前天就被一个经商的小公司想招我为他们的总经理。我没有问为什么,同意了。大学四年期间,小公司成为了世界前十的大型公司。其他公司就算想破头也不会想到这公司竟是因为我的到来才成为了大公司,还是短短四年的时间。因为我比较低调,没有泄露丝毫的信息。姐被我接到了北京,我在那买了栋别墅,我与姐住进了别墅。那日姐很高兴,拜着父母说咱家兴旺了,爸妈你们在那千万别客气,一切都让小朝买。年近三十的姐,以往疲惫的脸上此时的笑容是那么的美丽。

  孩子出世后,姐依旧帮着小冉带孩子。她没有听我的劝告,一直就这样操劳。姐还是没有嫁人。有一次,我告诉了小冉与姐曾经与我做朋友的一个女孩,柳飘茶。明事理的她们没有生气,反而说,如果你想找她,我们陪你。但我却摇了摇头,道,如果她记起了我,说不定又会是一场腥风血雨呢,再说了不是还有小冉和姐陪着我呢,现在又多了小影小伊。她们甜蜜的笑了。小影小依是我与小冉的儿子女儿,他们是龙凤胎。小影随我姓,本来想随小冉姓,可她却认真地摇了摇头说,我喜欢女孩。我逗了逗她,是啊,像你一样可爱。

  时光飞逝,十五年已走过。孩子们十五岁了。他们都很聪明,也很成才。个个都是精英,他们只是十五岁便可以经营公司。我把董事长的位置给了小依,她喜欢当董事长,也很会经营。而小影当了歌手,组了乐队,才一年,他们乐队就很出名了。看着自家的孩子都那么成器,我,姐,小冉回了原来的家。我们去了原先的屋子,又去了山茶屋,我,姐,小冉坐在山茶树下讲起了以往的事情。这一坐就是二十年。

  一晃,十年又十年。八十好几的我,小冉,姐,又来到了山茶树下,坐在了一起,我们相互睡着了。但这一睡就是永久了。山茶树的叶子飘落到了我们身上。孩子们找到我们时,我们被山茶树树叶覆盖住,但模样却依然显着,老一辈的人说这是我们已故的父母在天上保佑,让我们安静地睡去了,还是睡在这充满着回忆的百年老山茶树下。有些老人也常常看到这山茶树一年不去管,却依然花开花落的模样。

  就这样,随着我们的故事传承,我的祖祖辈辈都信奉着山茶树,他们也都是随溪流漂向远方……

  山茶花开,芳香四溢,山茶花衰,随溪而漂。

  愿山茶花花开花落一辈子,每片树叶上都写着我们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门前的山茶树,年年准时开花。但心中的倾国少女在哪里?

  天冷不丁的暗了,我独自走在桥上,那日父母亲出了车祸去世了。那日也刚好是我十二岁生日,心情极度低落,但可笑的是自从父母去世到厚葬,随溪流送走,我都没有掉下一滴泪。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我没有在乎。只是真的哭不出来。送走了父母,我回到了儿时与爸偷偷种的山茶树前,那时爸突发奇想,想在树前造一栋房子,说是以后我长大后回来住的小屋。当告诉了妈后,妈非但没有生气,还极力赞成。

  也怪我,没告诉他们,我们会去春游两天。等火车来到城里时,刚好是第二天清晨。他们打了出租车来到学校,因为车后的卡车追尾,出租车司机开得又很慢。”砰“的一声,出事故了。

  我冷静地走进了抢救室,看到了躺在床上盖着白布的父母,闭了闭眼,良久,才向老师要手机向姐打电话。告诉了她后,很快,她赶到了医院抢救室,抱着父母失声痛哭了起来。哭够后,顶着两个小红包,向亲戚们打电话。办理好了后事后,姐陪我待了三天,还给了我伙食费,三天后回了她的学校。

  她问我我的名字,我沉默许久。她笑着说,不方便的话就不用说了。她去倒了杯水给我,静悄悄的屋子内,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心跳声。我打破了这安静的时光,

  你的名字吗?她歪着头,斟酌许久道。

  她爽朗的笑了笑,你很孤僻啊。从小我就没有父母,不如我们交个朋友吧。她把手伸了出来。我沉默。过了许久,她的手依旧伸在空中,她仿佛是有着极大的自信肯定我会与她交朋友。但事实如此。

  日子久了,我知道了她的许多事,但我的事她丝毫不知情。一年又一年的日子过去了,我们俩考上了高中,巧合的竟是同所高中。她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班上找我,年级里的人都纷纷传着这件事,都说C班的柳飘茶与A班的南鞘朝有暧昧。很快这件事传遍了整个高中,因为我是学生会会长,她又是排球队队长,这件事就被教导主任听到了。他很严厉的批评了我们一顿,那个时候,柳飘茶一直在与老师争辩,本来老师只想说几句就放我们回去,现在可得说上好几个时辰了。我沉默不语。当主任说道,你们至少得到大学才恋爱吧。

  主任松了口气,道,那就好,回去吧。

  可我一直……当你……柳飘茶眼泪如同珍珠般一滴滴地落下来。这时在楼上观看的同学们顿时沸沸扬扬了起来。柳飘茶跑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而我则若无其事地回了教室,因为我是学生会会长,所以大家都不敢来问我。

  三年时光缓缓流逝,高中同学有的上了大学,有的去打工,没有人还记得曾经柳飘茶与南鞘朝的一段故事。

  姐为我介绍了个女孩,她告诉我叫梵冉。她长得不是很美,但很清秀。相处两年后,我与她结婚了。她在家中当着贤妻良母,我在外经营公司。不久后,她怀孕了。姐也三十好几了,她没有嫁人,因为她说了要等我结婚,有了孩子,她就不用操心,就可以安心准备自己的事了。有时候她就像天上的妈一样,那么操劳,为我着想。恍惚间,脑海中印出了个女孩纯洁的笑脸,我这才想起原来曾经有个女孩叫柳飘茶,她与我有过一段美好时光,但却被我亲手摧毁了。我没有继续想她,只是安心过完这一辈子就足够了。但有时我也会去想如果当时我没有拒绝,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我觉得自己很可笑,因为我后悔了,而且却再也找不到那个女孩了。但既然找不到,就不找了,平安过完这一辈子才是我现在最想要的。

  她羞红了脸。屋里传出了我的笑声。好久没有像这样笑过了。

  孩子们也有了好的归宿,有了自己的孩子,而我们也很开心。一天,我召集了他们,讲起了我们仨的经历。孩子们很认真地在听。

  孩子们带着自己长大成人又很出色的孩子们,丈夫,妻子一起来到了山茶树下,一起厚葬了我们,让我们随着溪流漂向远方。就像当年父母葬礼那天一样。

  但他们都没有忘记故事中还有一个叫柳飘茶的女孩。或许是因为她,她,叫飘茶。

  心中的少女早已找回。小冉,飘茶,姐,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六年级:澈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