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超新星中学组]游天云山_2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游天云山_2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晨光微熹,我们一行人便从京城动身前往二百余里外的天云山。

  车行至山区,太阳才微露面孔,云雾尚未散开,但露雨已经停了。穿行于山间谷中,左边是水库,右面是山崖。上下一片朦胧混沌,和着水汽,迎面而来。

  进入以后,我们选择了最右边的路线。才走了不远,便出现了“左水右山”之境,我们一行人并没有太在意,仅仅是拍了几张景象而已,再向前走了不远,水越发的湍急了。此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有泉水!”我们便跑过去,发现这泉水,是从一个洞里流出的,这个洞乍一看去,里面一片漆黑。我摘下墨镜,从包里拿出便携手电,打开走了进去。刚进去一两步,我就必须弯着腰走了,我看了看地面,发现这里的水是从泉眼流出来后,积攒到一个坑里面,然后无序的流出去,最后却汇聚成了一小股激流。

  就这样的井,着实让我感兴趣,我拿出包里的便携式温度计,放到井口,测定温度竟然是7摄氏度,这着实让我大吃一惊,这三伏天里,井旁还能保持这样的温度,大自然的造化太神奇了!

  选择最东侧这条线路,主要是我看到了这里有一处铁索桥,因为从未走过,所以很是稀罕和好奇,来到此处,发现真是高山间搭建着这座完全铁质的索桥,底下便是深渊,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个挑战,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过去了。不过你可以看到好多孩子和年轻人竟然蹦蹦跳跳着来回跑来跑去,甚至是故意跺脚,我的暴脾气就来了,开始气愤这些人没素质,不过想想是不是为自己的胆小找借口呢?人家倒是觉得这是乐趣呢!我只是觉得应该尊重一下别人呢。终于到了桥对岸,发现牌子上写着最多可五人同时通过,回头望去,好多人还一起在那里蹦呢,不由得毛骨悚然!

  当登上主峰莲花峰,向南可观神奇的石海似中华地图:向北千沟万壑尽收眼底,不由的感叹悬崖峭壁之上栈道的惊险:西望雄壮的古长城与烽火台蜿蜒在老虎岭上:东望群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不由得在心中激荡!

  我们一行人还是决定走下山,后来发现这条路真的值得尝试。这是一条完全的山石路,全部由散落的大石块儿拼凑而成。看着这满山倾斜下来的大石块儿真是壮观,这里被喻为“石海”。

  山下还有个噱头,就是武林外传的拍摄基地,我们去观看了那个客栈,有模有样的,也可以画面还原一下。不过现在都已经住人了,没有了电视剧的那个感觉。你看到的是床,晾晒的衣服,和有人居住的痕迹,感觉自己像闯入了民宅,有点不礼貌,其实我还是想这样的地方要是保存起来也挺好的。

  再见,天云山,期待下一次与你相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秋的早晨有些许的微凉,此时窗外仍在下着露雨,又为这初秋之晨平添了几分凉意。

  到了山脚下,天空明澈如洗,蓝的有几分假意,阳光普照,心情格外爽朗。初登天云山,便上了木栈道,行约一里左右,栈道越发的向前倾斜了。极目而望,一旁的路,渐渐地,渐渐地,远了。又前行一里有余,才抵达正门。

  这个洞里面的泉水井,取名六月寒。这个名字太贴切了,当我对着井口往下望的时候,呼吸能看到哈气,白白的雾就这样惊着我了。这里真是太冷了,直打哆嗦,要说避暑,这绝对的首选。

  继续向上不远,便是真露寺,尚在建设中,不过依山而建,也是别有一番看点,这里的山被喻为“南屏峰”和“北屏峰”是不是很有气势呢?一路向上,虽然都是上升,但是并不觉得很累,太阳朗照,行走确实有树荫庇护,一路清凉,登山的乐趣油然而生,真是适合三五好友或是情侣相约同游啊,行走中,会看到许多被命名的景点,大多是形似的,取名也是别致和惟妙惟肖,譬如此处取名:观音玉立,其他还见过鹰嘴峰等,不过我自己倒是也发现一处,极像大猩猩“金刚”,不过没有找到命名的牌子,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看出来了呢。

  路程虽长,小路却各具特色,你看这下面的,便是直接支出来的栈道,行走的时候,还真是让我有些腿软,不过看得风景却着实很美。不觉已经中午,登山远眺,风景如画,高山踩在脚下,视野宽阔至极,眼看着便是要登顶了,这个经典的地方被印刷在门票上,这里便是玻璃栈道和钢丝表演的地方了,很是期待啊。不过走上去真的不容易,尤其是走大圈儿,终于登顶。哈哈,天云山的标志又出现了,这个时候留影纪念倒是真的有意义呢,要通过这里才能前往玻璃栈道。

  又走了不知道多远,着名的玻璃栈道终于出现了,要是真真往下看真的吓人啊。同行的两个朋友在走到一半的时候,真的很不想走了,可是又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的尴尬了。这中间还有个勇者的石碑,大家都跟它合影,我本来也想证明下自己的勇气,不过排队人太多加之几个朋友也是真的不想久留,我只得作罢。不过走完全程,还是忍不住给自己点个大大的赞。

  来前听说寒风谷夏天也只有几度的温度,本想去看看的,但是大家貌似都累了,我也不好意思脱队单独去,便留下了这样的遗憾。

  待我们下山时,已经是黄昏了,望着天云山景区,仍有一种流连往返、不忍离去的感觉,但我只得叹息。

初二:任思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