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黑雾侏罗纪》读后感_1000字

《黑雾侏罗纪》读后感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文轩子:

  好久不见了。今天我想给你推荐一本好书,它是我在寒假里看过的,如果有时间你不妨细细读一下。这本书的名字,恐怕也是你似曾相识的——《查理九世——黑雾侏罗纪》。

  恐龙,这一生活中常常打交道并与之着迷的字眼,在生与死的彼岸突然显得如此高大:在墨多多一行人发现控制恐龙岛的疯狂科学家们想要毁灭恐龙岛、让无数恐龙葬身大洋之底时,恐龙们奋起反抗,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拯救自己的族群,并为有恩与他们的墨多多等人用最后的力量开辟一条通往光明与世间的道路;同时血浓于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至死也不肯出卖他们的兄弟姊妹——与他们毫无关联的墨多多及其伙伴们。

  恐龙不是高大的杀手,而是充满同情心、为生命而战、血浓于水、拥有令人叹服的气节的伟大物种,在最后一刻保持了生命的尊严。只不过,恐龙没有斗过疯狂科学家们的阴谋,所有的一切仅仅是因为——时间!

  我不禁想起,起初,我对物种、自然与人的关系是近乎漠然的。可是这本书,却头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动物的灵性、自然的法则。曾经我也对同学、对集体有着一些小小的贪欲,想通过自己耍小聪明,也狡辩得对方哑口无言。这本书,却深深浸润了我的心灵,使我感受到居高临下对他人以及别的物种的的不尊重,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祝你

  你的朋友汩佳子

五年级:汩佳子(或马宇轩)

  你好!

  《黑雾侏罗纪》是《查理九世》系列中少见的精品,虽然你说《查理九世》看过一遍就不想看了,而且十分恐怖。但是,这本书却将一件离奇的冒险故事上升到了生命与自然的高度,令人看完后不禁掩卷而思,掩卷而泣。

  记得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把它当做了一个荒诞离奇的冒险故事;可是当我一口气读完全书后,我彻底折服于恐龙的精神了,咸咸的液体从干涩的泪腺里倾泻如注,不是为我自己,而是叹服于恐龙的魂、为恐龙永埋于大洋之下的冤屈感到惋惜与愤怒。

  “为了生存而进食是被允许的,但是像这样毁灭千千万万生灵的屠杀是恶魔的行径!”“人类只是万千物种中的一员,没有权利能居高临下藐视其他物种!”查理九世为恐龙辩护时的这些话至今仍在我耳边不断回荡,让我不禁要静下心来思考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这部恐龙之歌,我无法忘怀,所以今天借此机会推荐给你,希望你有机会也能细细品读,感受恐龙在最后一刻用生命永不言弃的壮丽气节,并以此思考生命、人类、科学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学习进步!

  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