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遇见萤火虫的夜晚_750字

遇见萤火虫的夜晚_7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夜,燥热的空气渐渐消退,我看着眼前的灯火,周围无数只飞蛾在转着圈。我托着下巴,看着灯,看着夜,本来应该是寂寞的,可当时年纪小,不懂得寂寞,在这一瞬间,一阵轻柔而坚韧的声音传来:“琪儿,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小倩她们都不和我玩。”“这样啊,那奶奶陪你玩,走,我们出去玩。”我开心地笑了,拉着奶奶的大手,快活地走着。

  “琪儿,该回家了,咱走吧。”奶奶牵起我的手,轻轻地拉着,我的目光依旧停留在那萤火虫上,“真像是小天使呢,就是没有白色的小翅膀……”光渐渐远去了,直到光亮完全消失,我才肯回过头,又不停地追问奶奶,“奶奶,它们为什么没有白色的小翅膀?它们是从哪来的?……”“它们呀,是上帝……”

初一:杨佳琪

  城市,灯火阑珊,光线五彩缤纷的,我却未曾找到那样的光。

  乡间的夜,格外安静,蟋蟀声在草丛中起伏着,空气中,略微有些青草香,淡淡的兰花香。朦胧的月光罩着这个小村庄,星星拥抱着这个村庄,梦幻,宁静。“琪儿,快看,萤火虫!”我惊奇地转过头,那一瞬间,柔光映着我的双眼,我怔怔地站着,痴痴地看着。一点一点的光在草丛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该如何来描写那种美?就像是星星从空中落下般绚丽,就像是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更是一个个能触摸的小星星。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但它们总是逃跑,我只能呆呆地看着,又忍不住好奇地问奶奶:“它们是小星星吗?它们为什么会发光呢?”奶奶笑着,用大手抚摸我的头,喃喃道:“它们是人间的小天使,是神仙的礼物。”“神仙的礼物……唔……”

  我浸泡在回忆里,痴痴地笑了,在这寂寞的城市里,只有霓虹灯在闪烁,我不曾再看见那抹光了,也看不到奶奶的微笑了,只有在梦里,充满萤火虫,充满乡间的气息,还有,那双温暖的大手。醒来时,一片的安静,满心的孤寂,那个遇见萤火虫的夜晚,渐渐淡去、远去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