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_10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地方,即使你走过再远的路,越过再高的山,赏过再美的景,它依然在你心中,悄然绽放。

  去外地旅游,总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更有甚者,问我:马鞍山是一座山吗?

  漫步在雨山湖湖畔,欣赏着良辰美景。

  道路旁的霓虹灯分外炫眼。勾画出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我们是这里的主角,马鞍山人。

  现在的马鞍山是多么繁荣啊!在我小时候,没有汽车,没有火车,没有高速公路。见自己想见的人,就翻山越岭去看他一眼。而现在,街道都从几米宽变成几十米宽的柏油马路了,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临安高铁的建成更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你瞧,你姐从大学到家几十分钟就搞定了。我们都老咯,有时候都觉得自己跟不上这时代的发展了,唉,落伍啦!

  现在的马鞍山是多么繁荣啊!在我小时候,没有电话,没有网络,没有电视。生活似乎只是日复一日的单调。没有电话的时候啊,只能从信纸上寥寥的几笔想象对方的样子,思念永远那么绵长。想要查找什么资料,就只能翻阅浩瀚的书海。而现在,随着彩电代替黑白电视,人们的生活也被添上了色彩。想念远方的亲朋好友,只需动手打个电话,甚至还可以视频通话;查资料就更是方便了,现在的网络简直就是无所不能啊!打车、外卖、订票等等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软件就能完成。马鞍山的科技发展如此迅速。

  现在的马鞍山是多么繁荣啊!在我小时候,大街上、小区里、公园中,到处都是随地乱扔的果皮纸屑。这种不文明,仿佛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而现在,街道焕然一新,路面干净得叫人不敢亵渎。自从马鞍山评了文明城市之后,政府加强了对环境的整治,人们的道德素养也普遍提高。你看,那个原来浑身脏兮兮的小女孩,如今已披上罗裳,亭亭如盖。

  我亲爱的马鞍山,你可知道,你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小姑娘,哪儿人呀?”“马鞍山的。”“鞍山啊,辽宁那的?”

  的确,比起北京的雄伟气魄,上海的安富尊荣,南京的古城风韵,马鞍山犹如一粒沙,微不足道。但当它被风吹起,却仍会迷了人的眼。

  “马鞍山”这个名字,萦绕在我的心中。滋生、扎根、发芽。

  奶奶在这儿长大。她说——

  妈妈在这儿长大。她说——

  我也在这儿长大。我说——

  纵观古人的诗篇,有相当一部分都充斥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家乡情结。“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君从故乡来,应知故乡事”……诗意缱绻,一梦到家乡。家乡啊,即便我走过再远的路,赏过再美的景,依然牵挂着那个青山依旧的你。

高一:李婧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