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六月征文]忆?秋风_1500字

[六月征文]忆?秋风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中的轮回淡化了时间,淡化了回忆,你却伫立在时间长河中,活在我的记忆里……

  你走的时候,正值深秋。

  但你终究是没醒来。后来,有好多穿白衣的人把你抬走。我的心,顿时蔓延出一丝恐惧。

  我缓缓望向窗外,一阵萧瑟的秋风乍起,拂过我的脸颊。我倚在窗前,沉默不语。如今,我长大了,再也不能再拉着你的手亲昵地叫唤你了。

  你家有个很大的书房,里面收藏着许许多多有趣的字画。妈妈说你是艺术家。你也严肃地教导我那些作品可以给我看,但不能给我玩。我嚅嗫着指责你的小气,你却一本正经,毫不退让。

  冰糖葫芦,是啊,我曾经是多么喜欢冰糖葫芦啊!汹涌的回忆仿佛被剪乱的黑白胶片播放开来。

  “好好!我最喜欢外公了。”

  窗外风雨交加,虽没打雷,倾盆而下的雨水也淹没了整条小径,风把树吹得”哗——哗“作响,你被惊醒了,望着天气,无奈地对我说:“团团,外公下次再带你去好不好?”

  你难为地看了看天气,又转头看我,我哭得撕心裂肺,你盯着我,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定:“那好吧,外公去。”

  你老了,却还要带我去吃冰糖葫芦,为什么不拒绝呢?

  你拿着家里最大的一把伞,穿上雨靴,拉着我的小手,向风雨走去。

  你回到家,果不其然地生了一场大病,你的面容了无生气,而我的手里正拿着一根刚刚买来的糖葫芦。

  你说你最爱菊,所以那些画画得大都是开得正烂漫的菊花。菊,乃四君子之一,你曾在院子旁中了几株白菊,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她们绽开笑容,就像你一样。你说她们是花中仙,不在姹紫嫣红的初春开放,也不再魅力四射的夏日盛开,却执着地选择在凄冷的晚秋怒放,如纯洁可爱的仙子,坚定不移的品格感染了每一个人。这个秋天,很衬你。

  又是一年秋风起。

  但仍然好幸运,我曾经遇到过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只可惜那会儿我还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只能急切地摇晃着你的手,期盼着你能从睡梦中醒来。

  残花无力地旋转,落了一地。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妈妈带我去你家玩。你便早早地守在家门口等候我,眉宇间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喜悦。我怕生,见到陌生的你不敢靠近,你却大方地牵着我的手,迫不及待地邀我进屋。

  我生气地走开了,你却耐心地解释其中的原因,还夹杂着一些乱七八糟的大道理。我不想听,当然,也听不懂。直到你不知从哪儿拿了根冰糖葫芦递给我,我才笑嘻嘻地咧开了嘴。

  “团团乖,等外公睡完觉,陪你去买冰糖葫芦啊。”

  你听了这句话,嘴角往上一勾,笑容便绽放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睡去,只记得,当时,你很开心。

  也许是任性罢,我一想到吃不了冰糖葫芦,立刻哭了:“外……外公骗人。”

  我拍了拍手,立刻收起了我的小眼泪。

  大概是出于爱吧。

  我抬头,瞥见你的缕缕银丝,看见你右手湿了,雨水顺着手臂滴落在衣襟,历经沧桑的脸被风无情地刮着。你带着我,不离不弃。

  长辈数落我,你反抗着,不让我受一点儿委屈。

  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脑海中不禁又浮现出你那经岁月侵蚀的脸,和那微微泛起的笑容。

  外公,对不起,到最后,我还是没能说出那句“我爱你”

初二:万慧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