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斜风细雨不须归_650字

斜风细雨不须归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寺外的围墙依然是记忆中的黄色,厚重,深沉,庄严,肃穆,偶有几处斑驳,似乎彰显着历史的久远。还记得小学时,每天上学放学都要从这里经过,那时的我对这黄色围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如果看到穿黄色或灰色长袍的僧侣走出来,又有几分害怕,赶紧加快步子,急急走开,却又忍不住回头多看他们几眼。现在回想起来,不禁好笑。

  绕着塔缓步前行,一个中年僧人迎面而来,身形挺拔,步履坚定,一脸的平和淡然,云淡风轻,薄薄的衣衫随着风微微摆动,看得见细雨微微浸润了衣衫后加深的颜色,见我一直盯着他,他将右手并拢放到下颌处,对我轻轻颔首,算是一个招呼,就在那一颔首,我儿时对僧人的恐惧消失得无影无踪。一个陌生人无言的问候,让我心如花开,满怀喜悦,那习习微风和丝丝细雨似乎也知道我的喜悦,就那么悄悄的,轻轻的,不惊不扰,不紧不慢,一路相随。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走在陌生的问候里,走在如画的风景中,悠然自得,斜风细雨,我不须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斜风细雨,漫步前行,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道,竟有了几分清静。没走几步,蓦然驻足,一座高塔映入眼帘——龙兴寺,从小到大的仰望在徜徉间化为惊鸿一瞥,此时的塔,在这斜风细雨中突然生出别样的韵致。

  寺庙正门是朱红色的高大木门,抬腿走入,龙兴塔便如巨人般站在眼前。庄严的正塔矗立在四座小塔中央,显得格外高大伟岸,宽阔的塔基坚如磐石,牢牢扎根到了地下,塔身由下至上逐渐变细,尖尖的塔顶耸入云霄,需要仰望才能看得见。

  寺庙里的后院,两棵高大的银杏树,看他们粗壮的树干,一个人是抱不过来的,他们就那么静静地扎根,静静地生长,在这斜风细雨中长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初三:郭文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