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无惧风雨_1500字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无惧风雨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连续多天的暴雨,马鞍山市博望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城区已内涝如海,暴雨仍在肆虐中……

  村中相对地势较高的一栋居民自建二楼平台上,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蜷缩着,大水已经淹到一楼的窗户。小女孩虽然身上披着一件雨衣,但浑身衣裤已经被雨水湿透。小女孩双手紧抱胸前,身体颤抖,满眼恐惧与不安。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暴风雨?为什么要将危险降临到我们头上?为什么要让这可怕的一切发生?为什么要如此的残忍的对待我们?

  太阳啊,这时你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不赶来用你的光芒照耀大地?为什么不来驱散乌云,赶走这可恶的大雨?难道你被这暴雨吓破了胆,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吗?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看着楼下的大水,女儿好害怕啊!在这样的灾难面前,你们难道不担心我吗?不想保护我吗?

  场景二:抗汛救援

  不远处,正有几艘小船划来,船上多是住在村里低洼地势房屋的妇孺村民,划船的有的是穿着军装的解放军,有的是村里的村干部和党团员。小女孩看到了船上有她认识的人。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这几条船上怎么没有你们?你们是和那些解放军叔叔们一起在大堤上吗?堤上人好多,我认不出你们。但我看到所有人都在扛着重重的麻袋往堤上码,麻袋里面装的是什么?是用来抵挡江水的吗?麻袋很重吧!爸爸妈妈,你们累吗?

  爸爸,妈妈!我看到楼下有汽车泡在水里,我看到路边有大树被大雨冲倒!我知道了,这是危难的时刻!而此时的你们,也一定和刘叔叔一样,正在帮助村里其他的人!

  爸爸,妈妈!你们曾经和我说过:聚山纳川,一马当先,这是我们马鞍山人的精神。当时我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意思,但是现在我好像有一点懂了:在最危险的时刻,首先想到的是他人的安危,这就是聚山纳川的胸怀吧!有危险,自己先冲上去,这就是一马当先的行动吧!

  暴雨啊,你下吧!太阳啊,你躲吧!我不怕你们了!因为我有比太阳更温暖的爸爸妈妈!暴雨浇灭不了我们坚强的内心,洪水淹没不了我们生命的韧性,只要有爸爸、妈妈、刘叔叔、还有我们所有人的信心和共同努力,什么困境我们可都以渡过!

  雨小了,又有几艘小船划来,船越来越近,小女孩看到了船上的父母。

  看!船来了!妈妈,那站在船头上向我招手的是你吗?划船的是爸爸吗?你们没有骗我,我乖乖的,你们就回来接我了!

  爸爸,妈妈!你们回来了,女儿怎么觉得不冷了?看,乌云也散去很多,天正在变亮呢!

  指导老师:仲米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场景一:女孩被困

  小女孩:

  为什么?为什么?你这该死的、可恨的、无情的暴雨!为什么要让长江试图冲破大堤?为什么要让雨水淹没道路淹没田地?为什么要破坏我们安宁幸福的生活?

  为什么?为什么?亲爱的爸爸、妈妈,为什么你们还不回来啊?你们把我送上楼顶,叮嘱我一定不要乱跑就在这楼顶等你们回来,我已经听话,乖乖的在这里等你们这么久了,你们怎么还不回来陪我?

  爸爸,妈妈!你们说什么防汛形势严重,你们要去加固大堤,要保护我们的家园,誓死不让江水决堤。你们说这是一场战斗,你们要去转移和营救其他的村民,去抢救更多人民群众的财产,我不太能听懂你们说的话,但是,你们不要忘记你们的女儿还在这里等你们回来啊!

  小女孩站在屋顶平台,远远的可以看见江堤上密密匝匝抗洪的村民和赶来救援的解放军官兵。

  小女孩:

  爸爸,妈妈!我刚看到隔壁的刘叔叔,他正划着船,船上有前村的王奶奶和其他几个我不认识的爷爷奶奶,他是要把他们送到安全的的地方去吧!刘叔叔刚从我们家楼经过,大声喊着对我说“不要害怕!很快就来接你!”我忽然觉得没那么孤单了,也不害怕了,因为我不是一个人!

  爸爸,妈妈!我懂了,洪水能把房子冲倒,能把城市淹没,能让许多人无家可归。但是,只要有你们这样的大人在努力,就会有更多的人脱离危险,变得安全,就会有更多的人得到温暖。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和刘叔叔一样,都是了不起的人!你们在做的是了不起的事!作为你们的女儿,我也不会放弃!虽然我寒冷,我孤单,我害怕,但我不怪你们,我会听你们的话,不乱跑,在这里乖乖的等你们回来!

  场景三:父母归来

  小女孩:

  我看见了,船上还有我认识的小胖和妞妞,小胖的姥姥姥爷也在船上!爸爸,妈妈,看见他们也平安真好!

  马鞍山市第七中学801班窦昊

初二:窦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