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超新星中学组]那年风过无痕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那年风过无痕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许久,她抬眸仰望苍穹。蔚蓝晴空映衬片片白云;几只燕子轻快的划过长空;微风惬意的吹动面庞。此情此景,心情自舒缓。

  往事涌上心头……

  时间一长,她发现灵儿每次读完这些信件后都有一个小习惯。那就是每次读完一封信,灵儿就把那封信规规整整的折叠一下,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在一个小匣子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开口问道:“为什么你要把这些信件折叠起来呢?”好几次灵儿都不愿意告诉我,令我愈发的想知道原因。

  从那之后,她和灵儿约定了要一起将一封封信件认真地折叠起来。

  “我……被人领养了”灵儿喃喃着,“我们以后可以书信联络,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灵儿说这话时有些于心不忍,灵儿明白自己是她唯一的朋友,那个她最重视的朋友。

  几天后,她收到了灵儿的回信。信的内容很简单:“我感觉到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你了,愿你一切安好。——致我们那段风过无痕的友谊”落款处写着“陪你成长的灵儿”。

初三:谢柠鸽

  “我将你寄给我的信件折了又折,可无论怎样折叠,都折叠不出那年的情怀。”树荫下,少女提笔书写,映眼黑字静躺在信笺上。

  可她被袭来的回忆淹没了,无声无息,只见两行清泪划过脸颊。泪眼朦胧,“啪嗒——”几点晶莹剔透的泪珠打湿了信纸。

  那年,也是这样的天气;那年,同是此般景致;那年,“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她和灵儿都是孤儿院的孤儿,每天可以算得上是形影不离。志愿者们有时会给她们送一些信件,大多都是来表示关心的。她和灵儿分外珍重这些信件,每次读这些信件时,她两就喜欢在一块儿读。

  直到有一天……“是这样的,我把这些信封折叠起来就像是接受了一份份满得都快要溢出来的爱。”灵儿甜甜的笑了,在那个早晨,她知道了灵儿这个一直藏在心底里的秘密。可不知为什么灵儿说完之后就一直闷闷不乐,她知道她和灵儿都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但灵儿一整天都耷拉着脑袋的样子她是头一回见。

  殊不知,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那天她如往常一样去找灵儿,却发现灵儿身边多了一对夫妇的身影。他们没有看见她,拉着灵儿向孤儿院门口那里走去。她急忙赶到了灵儿面前,不安的问:“灵儿,你要去哪里?”说罢,作势要拉住灵儿。风吹动着她的发丝,挑逗着她的情丝。

  一语击醒梦中人,痛楚将她拉回现实。噙着泪,继续写道:“我现在已经被别人领养一周了,我想清楚了,不能在懦弱下去了。我要学着长大,去一步步成长!”少女嘴角一勾,眼角带着笑意。

  ……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