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秋月春风等闲度--记《琵琶行》_1000字

秋月春风等闲度--记《琵琶行》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曾京城学艺,京城繁花似锦,恰似梦中佳境,自幼学习弹奏琵琶,善才每听言我天资禀赋,十三岁我便学会了弹奏琵琶的技艺,一曲奏罢美貌美名轰动整个京城,富贵人家的子弟纷纷为我而来,小奏一曲能得到的绫罗绸缎不计其数,纨绔子弟遣来的牵线之人踏破了门槛,而我皆不为所动,懵懂初心只为一人痴情。

  你我闲步庭院,轻嗅梨香,携手提笔一点一点勾勒碎屑花纹,黑白色彩迷离的仙境,凝结成绚烂瞬间。你是这样的少年,步态轻盈,翩翩行走,如沐春风,目光清澈,笑容满面。我提笔再欲勾勒你千年风雨烟尘的身影,却在斑驳流年中记下的刹那芳华,不料世事纷扰,美梦终成过往。

  梅落有声,花谢无语。我终盼到你,墨色岁月记忆缠绕在我的鼻翼,我轻唤你的名字,信手缓抬,望你携手共慰。你依旧温润如玉,声音清脆,唯对我视若无睹,依依双燕,在永久凝望中越飞越远,淡出视线,此时桃花零落,红尘残碎。

  朝花夕拾,暮鼓晨钟,人面桃花,转眼为空,原来是我朝来暮去颜色故。

  “梦,飘渺,人易老,万念俱灭,又庸人自扰,安敢画地为牢……”

  生者不来死者来,死者来此忆往生,我许来此遇良人,良人不见尽凉辰。

高一:蒲雯

  捧一碗汤,仰头而饮,原已心无牵挂。--引子

  寒夜已半,大雨倾盆。窗外葱树无言,为我指点迷津,你撑伞从树下走过,犹如水墨淡渲了水雾,你凤眼一抬,含笑伫立,一份清雅静谧,透人心扉。提笔欲绘你容颜,却迟迟不肯落笔,光影浮动,扰乱了昔日平静梦境。

  领土纷争,国不得宁,军帖已下,弟走从军,生死难料,我泪眼婆娑为阿弟备裳取暖,抬手阿弟笑着转身离去,不闻我唤他的声音。再后来,阿姨病不得治,终故,留我一人于世。梦回莺啭,草藉花眠,我再不见你身影,隔重重光影,我日日盼你归来,邀我相见,似往伴泉水叮咚,晚亭石凳你听我拨弦续弹,清笑无言。

  你终肯见我一面,我哭诉少年事,你充耳不闻,嗤笑我多情,余我一人空对境,我们的美丽不过过眼云烟,忽然而已。岁月徒皱纹,年华沉淀沧桑了人世,昔日的擦肩而过,美丽不能回头,不作停留,明媚鲜妍能几时?

  你欢娶罗家千金,门当户对,我苦笑痴情,老大嫁作商人妇,商人重利贪财,我倍受冷眼嘲讽,直到尘埃落定,我的存在不过笑忘成书。

  女子行黄泉,一步一回头忆往生,是她的年少良辰,是她的为爱痴迷,是她的朝思暮念,是她的美梦破碎,是她的寂寞苦仃,留得枯荷听雨声,一面繁华,一面凄凉,有余欢,有哀忧,女子泪如雨下,奈何桥上左岸铭记,右岸忘记。

  孟婆轻叹倾一碗汤于女子,女子终看透这红尘过往,笑捧汤碗,秋月明,春风已过,来何牵挂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