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生活]别样的风景_1500字

[暑假生活]别样的风景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事情才不要你们管呢!”我愤怒地扔下这一句话,提脚就走跨出了大门。

  “家里鸡蛋吃完了。”说着爸爸摇了摇手里的粗布袋,“一起去收个鸡蛋吧,怎么样?”

  看见我答应了,爸爸的眉眼都舒展了许多,脸上也缓缓的绽开一抹笑容。见状,我的心情也好上了几分。

  我可不觉得。我在心里嘀咕。但我还是扶着爸爸的腰缓缓的坐下。自行车已有些陈旧,坐凳其实也不能算得上是坐凳,只是用一些旧棉絮垫上,坐着不至于咯人罢了。

  在去的路上心里一直焦灼着,只觉得这是浪费时间。我歪着头,看着爸爸一脸享受的样子,只觉得十分的不解。于是去的路上的时光就这样被我浑浑噩噩地消耗掉了,恍若一场梦境。

  就在我慢悠悠的坐上坐凳,以为回去的路上也要一路沉默着的时候,天空上纷纷扬扬的下起了小雨。又细又密,带着温和的湿意,浸满了我的毛孔。

  “阿凌,你抬头四处看看。”爸爸深深的看了我一眼,随即道。

  “你要用心去看啊。”爸爸的声音很轻快,一点儿也没有因下雨而心情烦闷的迹象,令我十分不解。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值得欢乐的事情呢?

  “这一切啊。”

  在我的右手边是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地,一直延绵恍若要烧到天际。那里的油菜花几乎有我的大腿高,一片一片的金黄,却没有因这小雨而蒙上一丝尘埃,依然坚强地怒放着。有一种粉白粉白的小蝴蝶,此时也不飞了,一个个都色瑟缩在油菜花叶上。空气中仿若也蕴了一丝阳光的味道,与雨水交融在一块,柔和而不突兀。左手边是一块接连一块的水稻田。那水稻才发了一点芽儿,正顽强的冒着新绿。经雨水的洗刷后,更显得葱绿可人。那碧玉的色泽融成细密的雨丝打在水沟里,荡起一串一串的涟漪。田边,有一头正在啃草的老黄牛,它那长长的尾巴时不时闲适的甩一下。此时他也低垂了眼帘,似乎是在沉思。

  这一切的一切,我刚才怎么就没注意到呢?我在心里不禁暗自懊恼。

  我默然。其实爸爸说的很对。并非春光明媚的时候这些景色就不漂亮。事实上我相信他们在春日明媚的阳光下自有一番风采。可我却因为心中的烦躁而忽视了他们,忽视他们的美好。

  而我因为某些原因而忽视的东西肯定还很多,比如自认为天经地义的关爱和呵护……

  但是,还好我发现了。

  那就是,路上的风景,我不会再错过。就从这个暑假开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直到现在,每逢阴雨连连的天,我便会想起那时暑假雨中的那番教诲。

  门吱呀一声沉重的关上了。我烦躁的盯着紧闭的大门。又想道歉,可内心的自尊与傲气却让我终究开不了口。我脸色阴沉的看着那扇门发呆。不知过了多久,门又吱呀一声打开,爸爸从里面走了出来,正对上我的一脸呆愣。我扭头想走,爸爸却拦住了我。

  我皱眉,刚想拒绝,爸爸却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不用忙着拒绝。这样吧,你跟我一起去一趟。要是觉着无聊了,随时都可以回来。”回来干嘛,吵架吗?我在心里嘀咕着,却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也许是想想自己并没有什么损失,又或许是不忍拂了爸爸的好意。

  “来吧。”爸爸自豪的拍了拍自行车的坐凳,“晨风吹的最是凉爽。”

  我们随着快乐的摇铃声奔向前方。

  到了熟悉的农户家里,爸爸十分熟捻的向他们打招呼,获得许可后熟练地挑拣着鸡蛋。农户有个五六岁的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滴溜溜的跟着爸爸的动作转。不一会儿,这就挑满了整个袋子。而我站在一旁,沉默地看着爸爸十分欢乐的挑鸡蛋。

  “真烦。”我轻声说道,“我就不应该出来的。”

  真是的,有什么好看的?我有些不耐地想。

  “倒是你,爸爸,到底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

  闻言惊诧,我茫然抬头四顾。

  看着这一切我不禁着了迷,连心中的烦躁也不禁消散了大半。我眯着眼,此时微风携着细密的雨丝吹打在我的脸上,带着春雨特有的缠绵悱恻。深吸一口气,只觉得空气中都带着一股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

  “这地方不错吧。”爸爸爽朗的声音传来,“其实这美景一直都在,关键是你是否留心。”

  这仅仅只是一个风景。

  “珍惜现在,珍惜拥有。”爸爸的声音幽幽地传来,似在遥远的天际。却仿若一记重锤,瞬间点醒了我。我忽而又想起今天与父母的争吵。现在想想,父母也是为我好。我却因为父母的言辞而忽视了那些语句下的浓浓关爱了。这实在是不应该。

  还有补救的机会。我看着已经放晴的天,一碧如洗,这么告诉自己,暗暗下了一个决心。

六年级:丁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