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可可,我求求你,能不能快点?你姑奶奶我可等不及了。每次都迟到,你是不是上瘾了?”我终于拨通了可可的电话,舒了一口气后就来了一阵抱怨。“唐旖茉,我知道你很烦,但你也要体谅一下我吧!每次都是我付钱,你这个人怎么不报下恩呢?等着就等着呗,又不会掉块肉。”额,好像是我不对啊……事实上,我们每次逛街都有着很明显的分工:可可负责付钱,我负责带她付钱……然而,还没有等我捋下思绪,顺便把魂也按进身体里,可可就已经“啪”地一声挂掉了电话。……
算了,大不了再等一会儿嘛。我打好主意,就去了一家冰沙店坐着。“啊,果然!这么热的天就应该在空调房里吃冰沙!”我小小地惊呼一下,随即又一脸陶醉的眯起了眼,慢慢吸着冰沙。啊,西瓜味的冰沙果然是我最爱,在这家店里也卖得最火呢!“老板,来杯西瓜冰沙。”“西瓜冰沙续杯!”我正兴高采烈的把一杯冰沙吃完还想续杯时,有人在我前头先说了一句。我顿时很不爽的看向他,凭什么啊,这么喜欢西瓜冰沙?就这种不懂得谦让的人,根本不配喝西瓜冰沙!然而,在我看向他后,一切理论都推翻了。他的眼,犹如最闪亮的星辰,熠熠生辉;他的唇,像是最饱满的布丁,甜美可口;他的鼻,仿佛艺术家的作品,挺拔直顺。那一刻,我怀疑我看到了天使。“这……西瓜冰沙只剩一杯了,你们谁要?”老板为难地看着我们说。“给他!”“给她。”咦,怎么回事,他不要吗?我狐疑地看着他,哪里想到他也回过头看我,这么一下,我们的目光就交汇了。“算了,我不要了。”我大手一挥,抓起手机就想逃。啊啊啊,苏可可,你快给我出现,要不然我保证再也不给你抄作业了!果然,在我真诚祈祷3秒之后,可可终于出现了!那一刻,我感动的鼻涕眼泪水乱流,糊了她一身。额,她好像穿的是Prada……“啊啊啊!——唐旖茉,我要杀了你!我今天刚换的Prada啊!”果然,可可这小妮子发疯了。唉,他怎么这么爱财如命呢?像我这种人,就视金钱如粪土,多么伟大,多么高尚!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面对苏可可发疯时,只要——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跑!我使出吃奶的劲儿往前不要命的狂奔,回头一瞄,很好,成功的把她甩出了……30米。啊,不好意思,冰沙吃多了,有点跑不动啊。终于,这场极为短暂的混战在一分钟后结束。咦,好像有点短啊。
但此刻,纵然我再神经大条,我也明白了……敢情这小妮子已经跑了啊!唉。这下我要怎么逃出去呢?我无意识地走向了房门,轻轻一推,“吱呀——”。门没锁!突如其来的惊喜差点令我叫出来,还好我克制住了,呼呼!“苏黎晨,你……这样……但是……我……你啊!”咦?可可的声音?她在和谁说话?怎么感觉她在哭?她说了什么?到底怎么回事啊!我偷偷的从门缝中看去,看到了劲爆的一幕。那个冰沙店的男生,和苏可可在说话!可可哭的那么梨花带雨,楚楚可怜,但他一言不发,唇紧紧地抿着。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进熟人勿扰的气息。怎么回事?谁给我解释一下?我愣愣地看着,刚想退后一步,突然“扑通”一声摔倒了!额,好像是我没站稳……慢着!可可和那个男生一起看过来了!救命啊!
……
我走出了这片富人区,在一棵法国梧桐下静立。这一天,发生了太多太多,我已经心力交瘁。“滴滴——”什么声音?我诧异地回过头,却惊然发现是可可的那辆保时捷跑车正在向我狂奔过来。!我瞪大眼睛,瞳孔急剧收缩,而双脚却像被定住一样,任凭我怎么想要逃离也无法挣脱半步。“吱——”我是死了吗?最后一眼,我只看到可可惊慌失措的脸庞。
一年后。我一步一步走向熟悉的目的地,这条路,我走了一年了。我蹲下来,静静擦拭着墓碑上的照片。笑得好生灿烂。“苏黎晨,是你让我相信一见钟情,可你为什么要那么狠心残忍,又抛弃了我?”我喃喃道。那场车祸,是躲在暗处的苏黎晨帮我躲过的。而可可,受到的打击太大,得了精神病。最近的病情已经稳定了,但永远也治不好了。本来她是要和苏黎晨订婚的,但苏黎晨不同意,想要解约,所以那个时候他们的争吵,是在说这个。我不知道他对我的感觉,但我总觉得,他认识我很久了。久到连生命都可以给我。但我受之不起。这种爱太浓烈,也太惨殇。所以我必须遗忘,我还有路要走,我不能滞留原地,我必须抛去过往。对不起。就请让我,小小地自私一回吧。“呐,黎晨,纵然你在我的生命中只有昙花一现的时刻,可你用你的死,在我心头狠狠刺下一道。”“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霸道啊。”“我都没有允许呢……”天空中,我恍惚看见了他的身影,那双眼,浓浓的满得快要溢出来的温柔,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