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四季之枫_1200字

四季之枫_12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卑微也好,渺小也罢;高贵也好,巨大也罢,都要努力地去开花,努力地去结果,努力地去绽放。不管最后的花朵眼里与否,不管最后的果实甘甜与否,都可以在老骥伏枥之时,看着所凋零的花,所腐烂的果,无怨无悔地感叹:“这就是我的人生。”

  寒假期间,再次回到了家乡,回到了那片熟悉的枫树林。我躺在朴实无华的地上,双手垫头,不顾身上的衣裳染上土色的沙,看着眼前这边郁郁葱葱的枫林,眼里透出深深的怀念,在怀念的背后,隐藏着一丝无人察觉的失落。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看着树上的枫叶,此时的枫叶,还没有变成令人迷恋的血红,还是那种让人耳目一新的青色。美丽的枫叶如同一颗小小的种子,悄然储蓄着力量,期待着有一天,发芽,结果,绽放出生命最美丽的色彩。金灿灿的阳光透过层层枫叶的过滤,零碎地洒在身上,开出一朵灿烂的花。过了许久,我才不紧不慢地站起身,拍拍粘上了沙土的衣服,漫步走出了枫林。一声无奈的叹息从嘴里发出,充满沧桑与缅怀,伴随着清风飞到枫林深处。

  炎夏,枫不语

  炎夏,梦想的嫩芽受到了挫折的重创而奄奄一息。

  当再一次回到家乡,已是华秋,正是枫的一生中最灿烂的时光。此时的枫林,如火焰般赤红的枫叶已经遮盖住了整个天空,时不时有枫叶从枝头飘落而下,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在缓慢地跳着一曲优雅的华尔兹。大地也被血红的枫叶所遮盖住了倾国倾城的面容,遮掩之间更衬托出异样的美丽。从地上拾起一片来,奇特的纹路经过阳光的洗礼,鲜明地照映在手心,更透出一种深邃的红。我情不自禁地注视着手中这片枫叶,许久,嘴角翘起一道漂亮的弧线。夕阳西下,给一切染上金色的光辉。金与红交织,变成风中最美的风景。

  寒冬,枫凋零

  寒冬,梦想的果实虽已消失于世,但是曾经绽放过的生命的痕迹,却永不消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春,枫轻舞

  早春,如枫叶般葱郁的梦想之种悄然储蓄着生命的力量。

  又一年盛夏,寒假就快要结束,我坐在车子里,依依不舍地看着这片和蔼可亲的土地,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与物逐渐变成视野中的一个个小黑点。汽车如同一匹不羁的野马,在狭窄的道路上狂奔。路上,又见到了那片枫树林。窗外的枫林在这个酷热的季节里,死灰般的寂静,鸦雀无声。骄阳似火,无情地烘烤着枫林,在车里都能感受到那种沉闷的空气。一切都仿佛静止了一般,五颜六色的花朵,绿草如茵的草地,以及枫林枝头那一片绿色中又掺杂着一点耀眼的火红的枫叶海洋。那在春天中生机勃勃的枫林似乎收到了重创。一路,默然无语。

  华秋,枫怒放

  华秋,梦想之花用尽力量绽放出了生命的美艳。

  寒冬之时,枫林已经不复过往的繁华,变得萧条无比。几片灰黄的落叶病怏怏地躺在冰冷的地上,萧瑟的风吹过,袭来阵阵凉意。原本茂盛的枫树林现在已是光秃秃的,只剩下枝干在风中瑟瑟发抖。曾经的繁荣不再,曾经的辉煌不再,曾经的灿烂不再。我默然不语,身子倚在一颗枫树上,眼眸没有焦点地望着这片曾经绽放过耀眼色彩的枫林,嘴角翘起一道美丽的弧线。

初一:黄期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