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与《大海啊,故乡》的故事_900字

我与《大海啊,故乡》的故事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海啊大海,是我生长的地方,海风吹,海浪涌,随我漂流四方……”每当听到这首歌曲,我心中的思乡之情便情不自禁地被钩了出来。

  偶尔回到故乡,除了关心我的亲人,最怀念的,还是那一朵朵雪亮的浪花。享受着海的抚摸,依偎在海的怀里,我多么想将时光停在这一刻。

  都说音乐能陶冶人的性情,的确如此。《大海啊,故乡》是我最喜欢的一支曲子,它能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以它独特的旋律与魅力,悄悄地安慰我。我的孤单与忧愁,能在音乐中得到释放,得到解脱。它如同我最好的朋友,懂得我的心,明白我的感受。

  暑假也与家人去唱过KTV,我同样也唱过这首歌。放开嗓子大声唱,唱出了我的快乐,释放了我的压力,我完全沉浸在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中了。

  音乐好比心灵的良药,它能治愈我们的伤痛;音乐好比清风,它能驱散心头的愁云;音乐好比细雨,它能洗去心灵的杂质。每一首歌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传奇。啊,《大海啊故乡》,你能陪伴我多少个春夏秋冬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故乡在大海附近,但我自幼随父到另一个城市去上学,与这海,也便远了。

  可惜与海远了。怀念大海与故乡之时,我只能趴在窗台上,望向远方,却怎么也望不到我的故乡,望不到那层层波涛,轻哼起《大海啊,故乡》这支曲子,心中的思乡之情却是愈来愈浓烈。唱着唱着,心底也便舒畅了许多,再不是乡愁了,而是彩虹般的好心情。

  也是不妙,今日来的一次语文考试,我竟以“8”字开头,这多么令我羞愧与耻辱!一向成绩名列前茅的我,竟也会有今天!回到家中,母亲却是将我呵斥了一顿,那所谓的一点点安慰,在我看来,不过是打一巴掌揉三揉的感觉,并无一点温暖的。我只能将自己关在房门内,默默流泪。尽管我千方百计地在心里劝说自己:没事的,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就好了。人生嘛,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但越是这么说,我的心里就越难受,像一道闪电划过心头,满满的都是苦涩。我拼命地去想最喜欢的《大海啊,故乡》这首歌,想着想着,仿佛人歌融为一体,难受得到了宣泄,得到了解脱。它像有魔力一般,把我的负面情绪给带走了,留下的,是阳光一样的好心情。

  大海与故乡,都是我所思念的,而《大海啊,故乡》这首歌,则唱出了我的心声。我喜爱它,不仅是因为它的旋律优美,唱起来感情真挚,简单易学,也是因为它完全带动了我的心情,把我卷入那纯净的世界中了。

六年级:刘奕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