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超新星中学组]有一种风景,在记忆的深处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有一种风景,在记忆的深处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叶伴着秋风,漫天飞舞,恍若蝴蝶般的梦幻。我独自走在那弥漫着稻香的乡间小路上,回忆从前,忆起那个别样的秋夜……

  习习秋风伴着落叶,送走了炙热的夏,迎来了丰收的秋,在那片用农民的汗水渲染成的金黄的田野上,不时能听见人们兴奋,喜悦的欢笑。虽然他们的脸上挂着汗珠,但却掩盖不了他们心底里的满意之情。是啊!丰收了。这是一个多么让人喜爱的秋啊!也就是在这样一个丰收的季节,喜悦的季节,发生了一件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的事情……

  我从小出生在农村,没去过什么大城市,没见过什么奇花异卉,也没见过什么锦绣山河,但是和村民们在一起推玉米的画面,却成为了我心里最美丽的景色。这幅画面让我感动,让我温暖,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

初一:冷雨墨竹

  --题记

  秋天,家家都开始秋收,把一个个橙黄饱满的玉米宝宝收割回家。我家的人多,地也多,收割回来的玉米差不多要占满大半个院子。从远处一望,可真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收割完后,还要用打玉米的机器,把这些玉米宝宝变成很小的玉米粒。记得那是村里只有一台打玉米用的机器,由全村人传着使用。轮到我家用时,还是一个很冷的晚上,那时爸爸上夜班不在家,家里只有我和妈妈,更为糟糕的是,由于我家的门口小,机器进不去。这可怎么办呢?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后司机叔叔出了一个招,让我们把玉米都推出来,在外面打。妈妈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只能按着司机叔叔的方法来办。我帮着妈妈用推车推玉米,即使我们已经尽量让装玉米的声音小一点,可也难免会出一些声音来。不久,有一些邻居们闻声陆续来帮我们一起推,有的拿来推车,有的拿来了一些铁锨,还说:“都这么多年邻居了,咋还这么见外呢!有事招呼一声不就行了!”推车的“队伍”渐渐地大了起来,其中还有一些刚从山上回来的人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妈妈很感动,说:“你们也都累了一天了,这么晚了还来帮忙!”四奶奶说:“邻居嘛,互相帮忙不也是应该的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这些温暖的话语直指人心。使得大家在这个很冷的秋夜,感觉到了温暖……

  光阴似箭,一眨眼,我已慢慢长大,虽然那段经历已随着时光的流逝沉入我心底,但它像一杯美酒,时时散发出阵阵芳香,在我心底永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