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节征文]爱您,我的母亲_1500字

[母亲节征文]爱您,我的母亲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是伟大与无私最好的诠释,母爱,是淙淙的溪水,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田;母爱,是叮咚的山泉,鞭策着我们的行动,让我们随着梦之舟远航;母爱,是黑漆漆夜空中最亮的星,让疲劳的我们找到回家的方向……

  亲爱的母亲,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你对我的关爱,我一直记忆在心,我还记得小时候,清晨的阳光还没有完全照耀着您忙碌的身影,您作为这个家的支撑者,从早上开始就忙忙碌碌,就在我尚且年幼的那几年,也是如此。您用自己粗糙的双手忙碌着的时候,我偷偷爬到炕沿儿上,往下张望着,一个重心不稳,我重重的摔下去,头皮着地的一下,发出了沉闷的令人麻木的声音,您回过头来,看见我的姿势,惊慌失措的把我抱起,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时您慌张的眼神,你手忙脚乱几乎扑倒我身边,抱起我就往外边儿跑,我就在您的怀里,看着你的眼睛,想象着年轻时的你,清澈的眸子,而看现在的你,慌张失措,瞳孔剧烈的颤抖着,眼角似乎还有些泪水,在那一刻,一股愧疚用上的我心头,都是我啊,让您为我操劳,为我担忧。虽然看了医生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您抱着我一上午,一刻都没有放下过。双手扣得死死地,好像生怕我走掉一样。

  母亲,在我的成长历程中,你不仅扮演一个慈母的形象,又是也会因为我的错误而责罚我,扮演的严母形象。那一次,我出去玩耍,午时没有回家,您出来找我,我却早随着伙伴转移到了别处玩耍,您生气的满村子跑,其实,我相信您更是担心,当时邻村有一个孩子被拐走了,您一向不同意我出去玩。但在当时的我,还没有体会到您的良苦用心,您拽着我回家,我哭闹着,挣扎着,用力摆脱您的束缚,可是在这件事上,您没有随着我的性子,而是生拉硬拽把我拽回家中,而且大声斥责我,尚且年幼的我对于您的举动十分不理解,现在的我,已经能体会您的良苦用心,您是因为担心我的安全,宁可和我作对,也不愿意我冒着危险出去。而在当时,我只是绝望的感受到,您已经不再是那个疼爱我的妈妈了,您对我的束缚让我喘不过气,您剥夺了我获得快乐的权利!于是,在那几天,我处处跟您作对,饭也不吃,也不再和您坐在一起交谈聊天,当我隔着门听到你叹气的声音,打开门看见您失落的面容,在那些时刻,竟然还有一些骄傲与自豪!亲爱的母亲啊,您的女儿是多么的不懂事儿,那样伤害着您,您却还无私的把自己的一切给予我!

初一:林苗

  回望我的成长道路,母亲,每一处、每一刻,都交织着您温暖的微笑,慈爱的身影。

  母亲,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晚上我吃鱼,鱼刺在咽喉部,您慌慌张张的让我咽饭团,一次次均以失败告终之后,您看了看钟表,那时已是晚上九点半,您打电话给医生,医生在电话里严肃的告诉您如果今天晚上取不出鱼刺,明天我的咽喉就会发炎肿胀,到时候什么情况谁都说不清楚了。您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看着我因为鱼刺卡在喉咙里不适的神情,挂掉电话之后,您犹豫了一会儿,随即背起了我,冲出家门,向医院走去。当医生用镊子把我口中的鱼刺取出,十一点的钟表声音回荡在房子里,您却欣喜的像个孩子,嘴里还不停的絮叨:“以后吃鱼一定要小心……”再回去的路上,因为是严冬,结冰的路非常难走,稍微一点不小心,就会摔得人仰马翻,我冻得瑟瑟发抖,您褪下身上唯一的一件棉袄披在我的身上,我看着您只穿着一件毛衣的背影,却挡在我小小身躯的前方,用肉体替我挡住风雪,这就是母爱啊,为了儿女什么都不会怕。那一刻我才知道,您不只有温柔慈爱的一面,您也是坚强勇敢的战士!必要时,为了您的女儿,您会背起一座大山!母亲,在女儿的心目中,您就像童话里的女神,我不只爱您,更敬您!

  母亲,您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会记住您的。当您用自己的血泪把我浇灌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一定回报您无穷无尽的林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