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节征文]悠悠荷粥香_900字

[母亲节征文]悠悠荷粥香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有荷叶吗?我想吃您做的荷叶粥,”我刚放学踏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问妈妈。

  自从上高中,开启内宿生活后,我每天三顿饭都盯着食堂那难以下咽的饭菜,就特别想念妈妈做的荷叶粥。

  妈妈很喜欢荷。小时候家里有个大水缸,妈妈就在里边摘种了许多荷花。每逢夏天,荷花绽放,有纯白,鲜红或粉色的,美丽极了。那时候我还小,看到那些花颜色很喜欢,总会嚷嚷着要吃了它们。有一次妈妈被我闹得实在没有办法,嗔怪地说了一声:“别淘气,我做荷叶粥好不好?”

  我也曾向妈妈学做荷叶粥,可惜,明明是同样的食材,却做不出那个味。

  我坐在餐椅上,那锅晶莹碧绿的荷叶粥就呈于眼前,让我食欲大开。我用小勺轻轻地舀了一点,放在嘴中一尝,满口清香。也许荷总是这般有风味,入眼时是美妙的诗情画意;入碗时是清爽的芬芳可口。

  妈妈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还不都是你这个贪吃鬼,见到好看的东西总要尝尝。当时是夏天,觉得这东西能开胃就想试试,从没想到你倒吃上瘾了。”

  我慢慢长大,她慢慢变老。也许,妈妈的荷叶粥,是她的一种寄托,一种希望。而对于我而言,荷叶粥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一种牵挂。

高二:蔡梓微

  “有,有,我现在就去外边摘几片鲜嫩的荷叶,等会做给你吃。你先去歇歇吧!”妈妈说完就出门摘荷叶去了。

  我倚在门边上,远远看见妈妈已采好荷叶向这边走来,路灯下妈妈的身影显得那么瘦小。妈妈见我倚在门边上,说:“不是让你歇歇,怎么还出来呢?你回房去,我一会做好粥再叫你。”

  荷叶粥的做法很有趣也很简单,只要半碗粳米,将其淘洗干净,再加两三瓢清水,放在锅里慢火熬。在这过程中并不需要加盖子,而是用那新鲜的荷叶代替它,几分钟后,荷叶便会变得软软的,这时就必须重新盖上新的荷叶。如此反复,三四张荷叶后,那香味就会渗入粥里,飘香四溢。

  “可以吃了,快出来吧!”

  我问妈妈;“当时你怎会想做荷叶粥呢?”

  我慢慢享受着这美味,妈妈在一旁不停的收拾着厨房。突地有那么一瞬间我发现妈妈是那么瘦弱,双手是那么粗糙。尽管如此,那双手却充满生机和魔力,我想要吃什么,妈妈总会想方设法满足我。

  那满含爱意的粥,怎会不可口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