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节征文]你给的爱也许不完美,但却最美_2000字

[母亲节征文]你给的爱也许不完美,但却最美_2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经理,到了。”直到小李冷淡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才缓缓睁开眼睛。

  果真,当我赶到的时候,邹微失望的告诉我,客户已经走了。连我自己都有点痛恨我这乌鸦嘴了,关掉手机,不想听到上司那烦人的怒吼,只想安静安静的待一会。走在杭州的街道上,熟悉的感觉从心头涌上来。虽然已经有很大的改变,但我依然觉得,路灯还是以前的路灯,街道还是以前的街道。

  我走到那栋熟悉的楼房前,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走了上去。拿出自己钥匙不多的钥匙串,找到那已经锈迹斑斑的钥匙,我知道,她一定还在这里。

  母亲说的他就是我的失踪了20年的父亲。20年前,他无声无息的没有征兆的失踪了,离开了。当时我才10岁,之后母亲辛辛苦苦的一个人把我拉扯大,又供我上了大学。后来,我读完大学后,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收入非常可观。

  想到这里我的眼眸不禁暗淡了些,不经意往阳台望了望,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那是?我突然想起,那些花花草草是自己多年前心血来潮种的,只是我干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悉心照顾了几天就丢在了阳台上。没想到,母亲竟然还留着这些花花草草。

  “其实,小果,我一直有件事没有告诉你,当年,你的父亲其实并不是失踪的。他找到了另一个他爱的人,但你当时太小,我不想让你知道。于是求他不要告诉你,这件事我一直瞒了你20年,可是我还是没有勇气告诉你。我知道,依你的脾气,一定会去向他讨个说法的,可是这是我和你爸爸之间的事情,妈妈不想让你掺和进来。还有,其实妈妈一直都知道,你一点也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妈妈之所以一直守在这小房子里,是想着有一天你能回来,回到妈妈的身边。找一份你喜欢的工作,哪怕工资不高也没关系,妈妈只要你能快乐。”

初三:唐玲

  “小李,你在哪里?我在中心广场这里,你过来接一下我。要快!”我着急的对司机小李说。“好的,总经理,我马上就赶来。”手机里传来小李没有丝毫感情色彩上的声音。不久,小李果真赶来了。“送我到最近的飞机场,顺便帮我订最快到杭州的飞机票。”我坐上车后就立马跟小李交代清楚,“好的,总经理”小李好像就只会说这一句,不过我也已经习以为常。“喂,邹微,你一定要拖住他,我马上就赶到。记住,这可是一笔大生意,一定要拿下合同。好了,一切等我到了再定夺吧。”挂了电话,我感觉有点疲惫,于是靠着车座闭目养神。

  几个小时后,我坐在飞机上,扩音器突然传来毫无感情的机械女声,“各位乘客们,因为天气原因,飞机将会晚点一到两个小时,给各位乘客带来不便,十分抱歉。”此时,抱怨声已经从四周不断传来,我也不禁皱眉,又是晚点,这次肯定拿不到订单了。

  我的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个人的声影来,终于回来了,似乎是多年都没回来了吧。

  “吱--”没有人?环顾四周,这里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都和多年前一模一样。母亲在这里住了快一辈子了,她说,这里有他的回忆。

  可是,当我来接母亲到北京居住时,她却不肯离去这小房子,说她要等父亲回来。我气愤的大吼,他都不要我们了,你干嘛还心心念念着他!而母亲先是一怔,随即坐倒在地上。我气愤的甩门而去,5年都没有再回来,只是每个月往母亲的卡上打钱。

  一个看起来50左右的妇女正在认真的给花盆的花花草草浇水,她的目光非常慈祥,就像是在注视自己的儿女一样。

  妇女一边浇水还一边碎碎念,“小果啊,5年了,你什么时候打算回来看看妈妈呢?妈妈知道你工作忙,可是回来看一眼也好啊,就让妈妈看一眼。”看见这花草就好像看见什么伤心事一样,母亲的眼眶已经红了。我的镜片也已经有雾气了,变得模糊不清了。

  “妈妈!”我早已泪流面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