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节征文]你的温暖,抵过百转流长_900字

[母亲节征文]你的温暖,抵过百转流长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不曾这般认真地思考你,思考你为我做的点滴,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我的生命,早已与你不可分离。徜徉在四季的长廊里,我听岁月从容地诉说,那个温柔的你,是如何温暖了我的成长,让它抵过了百转流长。

  “去,还是不去?”还记得你严厉的呵斥声,还有那眉毛紧皱着的模样,酸痛的脖子总要用手去揉揉一二下才能舒缓。

  “我不!”

  我委屈极了,任泪水在脸上纵横交错,伴随着身影的颤抖一点一滴地落在地上,碎成了两瓣。而该庆幸的是,我能够记得住去学校的路,不至于无家可归。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离开了你,我还能走下去。

  “思尔为雏日,高飞背母时。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回首过往,再看今朝。门前细数落叶,如许馨香的花瓣,你给予我的温暖便在我的成长里,慢慢地流淌。不会忘的是你每晚递来的温热牛奶,不会忘的是每天你的事无巨细,不会忘的是你抵过百转流长的温暖……多少次流泪心碎,你却是我的心永恒的栖息地。我深知,我的成长,是行走在世态炎凉与你的爱之中的。

  但是,你知道么?母亲,尽管如此,你在我的心中,却仍是永远的动人美丽。

初一:林晓菲

  且让回忆追溯到我上学前班那会儿。依稀记得,那时年幼无知的我,活脱脱就是个磨人的小妖精,那般纠缠着工作疲惫的你,为你“画”上了一对岁月永远洗刷不尽的熊猫眼。其中记忆最深的,也莫过于那次了。

  胆怯年幼的我,自然是不愿自个儿去上学的。

  我孩子气地嚎啕大哭,可怜的眼神直直地落入了你的眼中。我看见了,你的眼里明明闪过了一丝怜悯,却还是咬紧了唇,狠下了心“轰”我出去。

  自此,独自回家便成为了我的习惯,不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只是我仍会偶尔看到,那在灯光下的你,那个单薄却早已深深烙刻在脑海的背影。从此我不再孤单不再彷徨,只觉世界是这般温柔,而你是这般的温暖,悄无声息地温润了时光。

  逐渐地我长大,出落成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少女,能够坦然地伫立在清风明月前。而你,我亲爱的母亲,你是否依旧如初般美丽动人?不!时光早已在你的脸上镌刻出了道道皱纹,逐渐丰盈的并非你的微笑,而是你微笑背后的辛酸,与深宵灯火结伴的你,秀发已滋生出了些许华发。

  时光静好,愿与你同,如果可以,余生,请让我来陪伴。我也愿,在心底细细地拾起那些温暖的点滴,对你真切地说声:谢谢你,我的母亲,我瘦了老了的母亲!感谢你,送给了我抵过百转流长的温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