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节征文]女儿的心上刻着一个你。_900字

[母亲节征文]女儿的心上刻着一个你。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奶奶曾说你在我两岁时便坐上了南漂的火车,自此我们独居两地。我也曾望着你结婚时的照片想念你,可每每到了你归来的那一天,我竟望着你,一言不发。照片上的你,美丽、年轻,乌黑柔韧的长发高高绾起;而此时的你,苍白、无力,染成黄色的发再不见原来的光泽和韧劲。我多想抱着你,告诉你好好照顾自己,但我猛地回头,冲进厕所,对着镜子努力抑制泪水滂沱……

  十四年的春夏秋冬,十四年的寸金光阴,十四年一去不返的你的青春。呜呼!十四年的这里,你一遍一遍抹着额上细小的皱纹,一根一根拔着雪亮的银发;十四年的这里,我瞅着我日渐丰盈的面颊,望着镜中我乌黑的长发,只好感叹岁月的无情与轮回,夺去了你未尝好好享受的青春年华,换我在无知的青春中摸索探寻。未来的路仍旧漫漫,还要走多久才能同你才能赶上你日益慢下的步伐,陪你一起度过剩余的年华?

  妈妈,永远别忘了,你心中虽装着我,可女儿的心中亦刻着一个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四年的韶光眨眼飞逝,我在学习上越来越不顺利,而你——我的母亲,亦在工作上越来越不顺心。但我们似乎从未好好谈过心,那么在这里,请允许我送上您女儿的一颗真心。

  你总说我刀子嘴,可你自己又何尝不是豆腐心呢?我跟你说我想买什么东西,面对我,你总是无奈的一句:“那有什么好的!”可不几天,那些东西一样一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你在心里默默记住我喜欢的每一种颜色,每一种蔬菜,每一款式的衣服,然后在任何人都不经意间一一为我做到。你从来没对我说过“因为你喜欢,所以我买给你”之类的话;你从未让我以煽情的方法来诉说我感谢你、我爱你的话;你从未在我成绩低谷时责骂过我,可亦未教导过我,因为我知道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为我操碎了心。可这一句又一句“我知道……”却从未说出口,你不懂事的女儿只得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诉说对你的爱意。

  此时此刻的这里,不善言辞的女儿终于要为你说出心里话。妈妈,一定一定听好了——妈妈,今天开始,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远在天边的女儿牵挂你。妈妈,我知道你的累,我知道你对我的爱,但我也想你知道,我是多么爱你!妈妈,也许长路漫漫,但日后的路,我想陪你一起走,千万别什么事都憋在心里。

初二:人间有味是清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