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节征文]让座其实并不难_800字

[母亲节征文]让座其实并不难_8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个时候,我拿着钱,背着书包,坐车去同学家玩。我挤上车,车里已经挤满了人,空位也没有几个,好不容易才抢到一个位子坐下。再仔细一看,连车的过道上也挤满了人。过了几站之后,上来一位骨瘦如柴、龄近七旬的老奶奶。她的两鬓斑白,脸上都是皱纹,衣服虽然补丁加补丁,却十分干净整洁。只见她颤巍巍地走上车来,双脚不停地抖动着,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摔倒的样子。这时,车上的司机心急如焚地问:“哪位乘客可以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只见车上的乘客有的在装睡;有的在玩手机;还有的在看风景,把司机的话当耳边风从左朵进,右耳朵出。我想:要不我给那位老奶奶让座吧?激烈的斗争在我的脑海中显出。忽然,司机又问:“哪位……”可他话还没有说完,我就猛地从座位上蹦起来,说:“老奶奶,您来我这坐吧!”我边说边走过去扶老奶奶,忽然,一个急刹车,老奶奶脚底一滑,摔了个趔趄。我急忙扶起老奶奶,关切地问:“老奶奶,您没事吧?有没有摔着哪里?”老奶奶摸了摸我的头,看着我说:“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这时,我也到站了,跟着人群走下车,扭头对着老奶奶敬了队礼,微笑着说:“老奶奶,我叫红领巾!”这时,我注意到,车上的乘客都对我笑了,还竖起了大拇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同学家那天,我坐的17路公交车上让我明白了一件事——让座其实并不难。

  自从这件事过后,每当乘坐公交车时,遇到老人或抱小孩的,我都会给他们让座。也是从那时起,我意识到,其实,让座并不难。

六年级:汪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