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节征文]一世人,一世责_900字

[母亲节征文]一世人,一世责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末的夜晚,徐徐清风轻抚柳条,街上的人络绎不绝。母亲拉着年幼的我,出来散散步。我好奇地左瞅瞅,右看看,要不是母亲拉着,早就跑丢了。虽然街边的路灯散发着柔和的亮光,但今天不见皓月,夜色如墨,泼在星空上,寥寥数星闪烁着。寥寥星光,弱弱灯光,使得大街上显得有些昏暗。

  我很想当场跳出来,顶回那位男子的话,但母亲一直拉紧着我的衣服,不让我有异举。那位男子走后,我埋怨道:“妈妈,你道什么歉,他骂你骂的那么凶,不就踩到了一下脚而已。”母亲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我们错就错了,错了就要道歉,别人说什么是别人的事,我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世人,一世责!”

  “喂!”我顿时反应过来,对着被踩到的人深深的鞠了一躬:“实在对不起,刚才没注意到,不小心踩到您了。”“啊,不用这样,你不小心而已,下次注意点就是了。”那人连忙应道。“谢谢您。”说完,我走向花店,恍惚间母亲欣慰的笑容映入眼帘。

初二:赖业智

  五月的空气中弥漫着康乃馨的香气,夜幕降临,华灯不绝,热闹的街上熙熙攘攘。漫步在大街上,耳边突然传来一句话:“喂,你踩到我啦!“我心头不由得一颤,往事在眼前重演,那句话在耳边再次响起。

  晚饭过后出来散步的人也异常的多,当时的大街并没有现在的宽敞,显得有些拥挤。母亲为了照看着顽皮的我,并没有注意着前面。突然,母亲不小心踩到一位男子的脚。那个男子中等身材,留着个光头,大腹便便,眯着眼睛,神色不善。“对不起,对不起。”母亲连忙道歉。“你没长眼啊!这么大条路,走哪不行,就他丫踩到老子!”男子一张口就骂起来。顿时,周围的人纷纷看过来。“实在对不起,刚才没注意到,不小心踩到您了。”说完,母亲深深地鞠了一躬。“真晦气,遇到个不长眼的,乍不撞到墙上撞个头破血流,偏踩到老子!”男子或许不想被周围的人指指点点,骂骂咧咧了几句就走了。“真对不起!”母亲又鞠了一躬。

  或许当初不懂得母亲的话,但那场景我却终生难忘,那话也深深的刻在心里。现在想起当初的母亲,她道歉的原因不仅仅是内心的坚守,还有为人父母的榜样,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吧。确实,母亲的行为也影响了我的行为。

  母亲的爱是绵长的细水,润物无声,她没有给予我一年四季温暖如春的生长环境,却无声无息的改变着我,让我懂得一世人,一世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