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过年征文]我过春节_900字

[过年征文]我过春节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的白天,人们都提着大包小包的去走亲戚,而当太阳疲惫地闭上眼时,精彩的戏才刚刚拉上帷幕。

  到了家中,亲人们都到了,我在一片嘈杂声中坐下。才刚刚拿起筷子,大人们便夹起佳肴放到我碗里,“吃鱼,吃鱼变聪明!”“吃虾!”“吃羊肉,对胃好!”“来,喝汤补补身体!”……我内心顿时被亲人们的关怀所充盈,一边说谢谢,一边开始吃。奶奶则笑盈盈地看着我,还不时给我夹菜,“吃吧,读书可辛苦了,来,吃鱼,将来考个状元!”看着奶奶一脸的爱怜与期待,我暗暗地下了决心。

  地上的鞭炮放完了,现在轮到小烟花的了。孩子们如献宝似的拿出小烟花,迫不及待地用打火机点燃。看,那边火树银花,雪白的烟花照亮了人们红彤彤的脸庞;瞧,那“孔雀开屏”像在报喜似的,“噼里啪啦”响遍了整个小巷……天上礼花绽放的声音与地上烟花的声音参差交织,形成一曲交响乐,它是那么动听,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开始。我默默地想着:又大一岁了,要好好努力了,当个好孩子,好学生,好榜样,不,要做更好的自己!

初一:蔡晓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撕开日历的一页,便是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春节!

  我在乡间的小路上走着,去爷爷奶奶家过年。天上的星星格外的亮,仿佛有人为了庆祝春节用白云仔细地擦洗过一样。小路两旁都是人家,红灯笼高高地挂在门口,映红了人们因庆祝春节而欢喜的脸庞。门都敞开着,不时有划拳的喊声、喝酒碰杯的声音、妇女们侃天侃地的窸窣声传入耳际。我不禁加快了步伐。

  大人们正谈笑风生,我也被春晚的小品逗得开怀大笑,突然一阵响声划破了寂静的夜,原来窗外放起了礼花。这好像打了招呼似得,一呼百应,四面八方都升起了美丽的烟花,似乎在争奇斗艳,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大人们也放起了鞭炮,那浓浓烟雾中,火光如星星似的一闪一闪的,声音洪亮得好像要划破空气带来几分喧嚣。天上礼花绽放成一片“花海”,地上更是热闹,真是“爆竹声中一岁除”啊!

  在鞭炮声中,我看见每个人的脸都是红红的,是啊,每个人都有对新的一年的憧憬,向往,追求。我们不知道在新的一年里将面对的是怎样的路,但我们仍要勇敢地走下去,大声地说:“你好,2016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