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PK赛]春节来到了_1000字

[寒假PK赛]春节来到了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灯笼挂上了,春联贴上了,饺子包上了,“劈哩啪啦,劈哩啪啦”的鞭炮声传来了,春节款款而至。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成为春节那天起床的闹钟声,接着便成为了一天的奏乐声。吃过早餐,决定出门逛一逛。耳边伴着爆竹声,鼻孔中飘进了春天的气息,迎面仿佛又春风抚摸着脸颊,就这样,出发了,走在街道上,看到了家家户户门口张贴的春联,挂着的灯笼,闻到了蔓延着的饺子馅的香味,勾勒出了春节的喜庆场面,尽情聆听着春节中的爆竹谱成的独特乐曲,越发感觉“这首乐曲”蕴含的种种情感,以及它美妙的“旋律”。这首乐曲是那么嘹亮!展现着人们对明年的美好愿望,希望即将到来的明年如这爆竹声般一鸣惊人,嘹亮非凡,并且能够顺利地实现一个个美好的愿望。此情此景,真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哇!

  街道上,好多好多叔叔伯伯们手持芝麻杆,走向共同的目的地——坟地,这是一年一度的族长去请本族的先人到家里来过年,这一风俗应该是我们这里的孝道文化吧!再看前方,好几个小朋友在街上玩耍,身着新衣,满面笑容,是啊,怎么能不笑?春节,是给他们发放”福利“的日子,拿着”福利“去买零食,买玩具……做一回“小主人”。继续前行,几位大娘、婶婶站在胡同口,口中唠着家常,笑声不断,笑容充满了她们的脸颊。该回家了,回家吃饺子了,妈妈把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爸爸端着一碗去上供,之后,我们一家人便围着桌子一边说笑,一边吃饺子。所有人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个春节!

  在天空蓝与黑交换的过程中,不同辈分的人便聚集在一起,这是要干什么呢?开聚会吗?当然不是,他们要拜年。小辈们给大辈们拜年,我们这儿还有一个习俗,那就是当女孩长到16岁左右就不用拜了。拜年可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习俗呢!

高一:徐哲

  爆竹声中一岁除

  欢声笑语度春节

  拜年喽

  在爆竹声中,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热闹的春节,希望这春节里人们所寄予的美好愿望与祝愿,都能成为现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