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乡的春节_650字

家乡的春节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家乡的春节,过得是那么热闹。

  “咚咚锵!咚咚锵!”锣鼓响起来,大人们通常去朋友家窜门,老人带着小孩,看着一出出精彩的歌仔戏,不知不觉中,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大家都休息,小孩在家里玩,女人在家中接待客人,男人则走亲访友。到了元宵节,就又把春节推向了一个高潮。春节还没结束。

  家乡的春节,别有一番韵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腊月二十四,是南方的小年。大人们在家中忙着扫除,小孩们则在打谷场上玩。上午,往往很忙乱。但,到了晚上,只要天一擦黑,鞭炮声响起来,累了一上午的人们,便大笑坐着吃一顿盛大的晚餐,小孩们不懂事,看到好吃的一个劲的往嘴里塞。花花的桌布上,便多了几个油油的手印。不仅大人们吃的热闹,连小黑狗都有份,只见小黑狗趴在一处安静的角落,悠然地啃着一块大骨头。

  日日盼夜夜盼。终于盼来了春节。尽管已经进入了高科技时代,但是人们在这一天,依旧用传统的方法杀猪。先往猪嘴里灌酒,直至灌醉。这时,要供出申明,小孩们会要一个猪蹄盖,大人们会大方的给他们,反正对于他们来说是没用的。但要一块脂油就难了,小孩子缠着大人们要,大人经不住缠,也只好给小孩们——过年了,也不想让小孩子们伤心。夜幕降临,吃完年夜饭,小孩子就点上自制的“猪蹄灯”。照得很亮、很远。照亮前方的道路,也点亮自己的童心。大人们和老人,在家里谈话,天南地北的谈、不分你我的谈。在这一天,最重要的是“春节联欢晚会”,也就是“春晚”。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要守岁。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春节缓缓落幕。

  元宵节后,小孩依旧上学,大人依旧工作。

六年级:叶子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