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_800字

春节_8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先说说春节的来历吧。传说有一个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常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天,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一年除夕,桃花村的人们正扶老携幼上山避难时,村里来了一位老人,此时,大家都在逃难,谁都不来关心这位老人,只有一位老婆婆拿着食物来劝老人,说:“大家都在逃难呢!你也赶紧拿着食物逃吧!”老人却不慌不忙地说:“我能在你屋里呆会儿吗?”老婆婆急忙劝说老人,可老人只是笑而不答,老婆婆只好答应了老人。老人在房前挂上了火红的灯笼,门前有很多红色的东西。忽然,“年”来了,“年”走到老婆婆门前,只见红光四溅,“年”被吓跑了。这时,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年”被吓得魂飞魄散,逃出了桃花村。后来,人们把这人人高兴的日子称作“春节”。

  不仅在大街上,在家里也是如此。在家里,人们和从远方回来的亲人一起吃团圆饭,然后一起看春节晚会,一起聊天,我家也不例外。

  春节真是个美好的日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如儿童节、国庆节、端午节、中秋节,但我最喜欢、最期盼的是春节。

  春节到了,大街上热闹极了!马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一排排商店门口,有的挂上了各式各样的花灯,有的挂起了红红的大灯笼,有的贴上了印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等吉祥语的对联。大街上的商店老板们都趁热打铁,大声叫卖。卖年货的小商店里陈列着火红的、大小不一的灯笼和印有吉祥语的一幅幅对联,目不暇接,前来的顾客绍绎不绝,使得老板应接不暇。小朋友们穿着花花绿绿的新衣裳在大街小巷上穿梭,脸上挂上了甜甜的笑容。大街上挤满了人,有大人,有小孩。烟花声、爆竹声、欢呼声、欢笑声笼罩了整个小镇,到处洋溢着喜气的气氛。

  那年,我们一家和几位亲戚围着桌子吃火锅,爸爸妈妈一边吃一边聊,我只在一旁静静地、大口大口地品尝着美食。饭后,我们又在广场上放烟花,一支支烟花犹如一条条苍龙射入夜空,在皎洁的月光旁绽放。我也尝试着放了一支,但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放烟花了。

五年级:微云淡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