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真有趣_1200字

春节真有趣_12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接下来,我就说说春节这几天放那些炮的趣事吧!

  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过去了,一下到了晚上。那些鞭炮,那些烟花,那些烟火……变得更加迷人,更加漂亮啦!看!那烟花!一个个像小鸟似的飞上夜空,在空中“啪”的一声绽放开来,好美好美!那烟火,也是很美哒!只要一点燃导线,火就顺着那条线烧下去,直到到了内部,就从里面喷射出五颜六色的火花,啊!美得怎么说呢?哎!美得都无法形容啦!接下来就是大家看上去非常漂亮没错,但是,点导线的人却需要足够的勇气的鞭炮。只要一点然,火顺着导线烧下去,到了里面的炸药,鞭炮便会“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而且大声得很呐!直到炸药被烧完了才会停下来。只要有人放,就算我在离得很远的酒店里,也能听见声音,搞得我晚上睡觉都没睡好。但是,还是非常非常有趣的呢!

  守岁,就是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夜里不睡觉,熬夜迎接新一年到来的习俗,也叫除夕守岁,俗名“熬年”。古时守岁有两种含义:年长者守岁为“辞旧岁”,有珍爱光阴的意思;年轻人守岁,是为延长父母寿命。自汉代以来,新旧年交替的时刻一般为夜半时分。在除夕的晚上,不论男女老少,都会灯火通明,聚在一起守岁。因此,守岁是春节的习俗之一。

  就这样,时间离二十四点越来越近了。10,9,8,7,6,5,4,3,2,1,0。啊!美啊!美啊!美啊!全县一齐放鞭炮、烟花、烟火了诶!壮观!壮观!但是,我还是受不了了,声音到底有几分贝啊!我耳朵都要聋了!

  这次春节回老家放鞭炮、烟花、烟火……虽然觉得声音很大,听了很难受,但是也十分的有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元宵节、端午节、儿童节……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春节。喜欢春节是有原因的。一,那就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到了春节,孩子们可以有长辈们送的红包,哈哈,我可高兴坏了,有了红包里的钱,我可以买自己想看的书啦!二,到了春节,我就可以回老家——龙岩市,上杭县放鞭炮、烟花、烟火……很美,很有趣的!

  首先,我必须先回老家,经过大约三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一下车,就听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啊!声音真是叫那个的大啊!但是,看着大家放炮那么起劲,还是觉得会很好玩吧!而且,好漂亮啊!

  当然,更有趣、更好看、更迷人……的还在后头呢!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一下子就到了除夕的那一天晚上。可能有人已经知道了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了,那是一个春节的习俗——守岁。

  当然,除了不睡觉,我们全上杭县都会在二十四点整,一齐放鞭炮、烟花、烟火,那场景,实在是壮观啊!

  还有一个壮观的场面,那就是第二天了,我一出门,遍地的红色,像血一样,去都是放完的鞭炮残渣,不知道的人没注意看的话,还真的会以为有谁杀了人了呢!

五年级:郭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