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_600字

春节_6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按照我们闽北的老规矩来说春节大概从腊月二十四开始。而在二十四与二十五这两天,人们要掸尘扫房,增添过年的新用品。

  大年三十真热闹,整个镇上都飘着饭菜的香味,每家每户吃饭的时间都很早,通常都不吃午饭,因为家乡一直有一个说法:团圆饭哪家吃得早,哪家就早发财,吃前与吃完后都要放一串鞭炮,如果半夜饿了再热一遍。吃完团圆饭,每个人都要洗澡,穿新衣,将一年的晦气都洗干净。门外贴上了对联,福字。除夕夜,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鞭炮声日夜不停,这一晚,大家都没有睡觉,围在一天谈天。

  转眼间又到正月十五,春节又到了一个高潮。各家各户都会买花灯挂在门口。小孩们把买来的爆竹、手枪、小玩意儿带上,齐聚广场玩耍,猜灯谜。在这一天大家一定要吃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

六年级:郑吴攸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许多事要做。大人们忙着购置年货、春联等等忙得不可开交。孩子们会向大人们领取零用钱。拿到零用钱后,对于孩子最大的事不过不过三件,第一:买零食,大多是糖果、果冻、薯片、爆米花;第二件就是买爆竹,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喜爱;第三件就是买漫画和“抽奖”;过了二十七,人们更加忙碌。要把年夜饭上的鸡鸭鱼肉都备齐。

  正月间,人们会受到亲朋好友的邀请去吃饭,还会去乡下拜访亲友。小孩们陆陆续续会受到大人的红包。在这期间,人们还会去逛庙会等正月活动。

  春节的脚步已离我们远去,虽然无法阻止这欢乐团圆的美好时光的流逝,但能让人这团圆的气氛永恒在人们的心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