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2016期末征文]中国人的节日——春节_550字

[2016期末征文]中国人的节日——春节_5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在春晚之前,我们家就已经开始年货大采购了:我和妈妈左一袋花生右一袋饼干,一下就把两个大大的塑料袋给装得满满当当的。

  过年,走亲访友是必须的,但我们的串门方式不同于任何一家人,别人家都是有一个行程计划,上面写明今天去哪明天去哪,我们家可不一样,我们家都是以某一个地点为中心,每天去一个地方,晚上便回到那个“中心”休息,次日又是如此,所以每一年都会有几个亲戚家没去到。

  过年,当然少不了年夜饭,我们的年夜饭可真是丰富极了:年糕,寓意步步高升、蒸鱼,寓意年年有余、面条、寓意健康长寿……

五年级:廖添域

  春节,是中国人独有的节日,在这一段时间,我们会走亲访友、互赠红包,并且互相传递祝福。

  我们会提前回到我们的故乡,在春晚的时候,我们会聚集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还会随着新年倒计时一起大喊:“5!4!3!2!1!新年快乐!!!”

  对于我们这种小孩子们来说,过年最开心的便是有新衣服穿或能收到许多红包了。的确,每一次过新年,我都能收到许许多多的红包,其中面额不等。我也不怎么在乎红包里的钱有多少,红包,本来就只是亲朋好友们对我们又长大一岁的一点心意,有多少钱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便是春节,因为这是中国人独有的节日,因为它寓意着旧的一年离去,新的一年开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